2017年03月18日11:0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2017年3月18日,第11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为该论坛致辞,他表示未来几年私募基金规模还会持续快速发展,主要的机遇来自于四个方面:中国居民巨大的财富配置的需求、资金的全球化资产配置、私募生态圈的不断完善与发展与投资工具的多样化。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

  以下为致辞实录:

  谢永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平安集团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与来宾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今天我主要想谈谈私募市场的发展机会,以及平安集团能为大家做一些什么服务。

  私募基金自1999年从最初的投资咨询公司方式一路走来,从草莽英雄式的市场营销阶段,到现在监管有序下的策略为王的时代,历经市场波折,今年是第18个年头。如果从孩子成长的角度来说,今年恰恰是它的“成人礼”,意味着它需要负起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意味着它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也意味着这个行业迎来了它下一个辉煌的起点。

  2016年大家都说是“监管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是“黑天鹅”频发、新策略崛起的一年。这一年尽管私募行业经历行业的洗牌,监管的规范,但是私募行业发展态势不减,正在往正本清源的道路迈进,这也是私募行业实施新蓝图的重要契机。

  2016年以来,私募基金呈现逐月递增之势,并于年底迎来了历史性的重要一刻,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底,私募基金任缴规模已突破10万亿大关,较2015年年底增长了接近102%,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从2015年末的1.8万亿增长到接近2.8万亿。截止今年2月底,中国私募基金规模已达到11.35万亿,远远超过公募基金的规模。

  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私募基金规模还会持续快速发展,主要的机遇来自于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中国居民巨大的财富配置的需求。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居民手中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统计,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会保持年均1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中国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200万亿,高净值客户家庭会达到388万户,同时中国居民的房地产配置占总资产的比例从全球来看也是非常高的。随着房价的泡沫化,以及股市的回稳与不断地健康发展,我们预计大量的房地产配置资金也会向金融资产转移,私募基金的发展壮大为居民财富配置提供了投资渠道与增值的机会。另外还有大量的代客理财的银行资金,以及FOF资金也需要委托私募基金来管理。

  第二,资金的全球化资产配置。随着中国经济规模占全球比重越来越高,人民币的国际化、沪港通与深港通的落地,以及未来MSCI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我们预计大量的海外资金将寻求中国的资产配置,并将资金委托给合适的中国的私募管理人来管理。同时,随着居民财富的增加,以及人民币贬值压力的不断上升,我们预计大量的中国资金将有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这些也将为那些具备海外投资能力的私募基金带来大量的资金。

  第三,私募生态圈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近年来券商与中介服务机构纷纷退出PB主经纪商服务,为私募机构提供包括种子基金、产品代销、基金托管与清算、交易系统与行政外包等一揽子服务,使私募管理人能够将精力专注在投资上,私募机构的完善也帮很多的公募管理人更容易“奔私”或者“私奔”,使民间的炒股高手成立私募基金,成为私募管理的管理人。

  第四,投资工具的多样化,以及策略的不断完善。随着市场投资工具与避险工具的不断发展,目前功能强大的PB交易系统也能支持股票、期货、期权、场内基金与港股通等齐全的交易品种,支持丰富的策略交易能力,支持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我们预计大量不同的投资策略与投资风格的私募基金将会不断涌现,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样的私募产品选择,顺应私募市场的发展大势,并助力私募管理人的发展。

  平安集团携旗下子公司平安证券、平安银行、陆金所以及平安期货,共同打造平安集团私募一账通PB服务集团,这里面有交易系统、托管、销售平台等有代表的公司,希望帮助私募机构抓住上市的机遇,发展壮大,私募一账通PB服务平台将服务于私募发展的全生命周期,为私募机构提供包括公司设立、产品发行、资本中介、托管外包、投资交易、投连策略、风险控制、综合行政等全方位的服务,我们将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建设高速的PB交易系统,量化策略平台,以及智能化投顾决策工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资金与私募的对接,为私募客户提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一账贯通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平安正与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一起打造红岭基金产业园,希望与政府及合作伙伴一起搭建私募发展的生态圈,实现多方共赢的格局,共同推动私募行业实现新的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