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年年度净收益来看,桥水以49亿美元的净收益高居榜首,成为最有利可图的对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也有着33亿美元的不错成绩。而索罗斯基金亏损10亿美元,保尔森基金亏损则高达30亿美元。

  2016年对于对冲基金而言恐怕的确不是甜蜜岁月,但即便在一片惨淡中,也有人笑傲江湖。

  据LCH Investments NV最新发布的报告,2016年,达里奥的桥水基金为客户赚得近50亿美元,同样传奇的索罗斯和保尔森却惨遭亏损。

  报告显示,2016年年度净收益来看,桥水以49亿美元的净收益高居榜首,成为最有利可图的对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也有着33亿美元的不错成绩。而索罗斯基金亏损10亿美元,保尔森基金亏损则高达30亿美元。



 

  号称“华尔街大空头”的保尔森在12月的致客户信中,似乎也不得不“投降”。“真正导致2016年损失的交易实际上正是股票的做空业务。”“2016年的看空之路一直很艰难。”并且表示,已经开始关闭部分空仓。

  整个2016年来看,顶级对冲基金的表现并不优于整个行业。对冲基金正面临着客户与日俱增的不满,在高昂的管理费衬托下,低利率环境下乏善可陈的收益成绩单显得尤为凄惨。去年更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资金的净赎回。

  据美国投资研究机构Evestment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对冲基金遭遇1060亿美元资金净流出。而摩根大通也指出,全年仅有32%家主动基金表现跑赢大盘。

  LCH Investments NV董事长Rick Sopher在报告中指出,“即便是长期记录优异的基金经理也并没有呈现出耀眼的成绩,他们的结果也并不比平均水平更高明。”“这个世界上的最大资金管理 者们的不佳表现也正反应了大多数基金经理在2016年来普遍遭遇的问题。”

  事实上,排名前20位的顶尖对冲基金,自创立以来共为其投资者挣得4490亿美元,几乎占据了整个行业的一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采用量化策略的对冲基金却迎来不错的表现,也显示出传统人力占投资的主导地位正在受到技术的严峻挑战。DE Shaw,Citadel和Two Sigma基金,均是采用所谓“系统策略”通过计算机算法进行交易,2016年净收益分别达到了12亿,10亿和11亿美元,颇为亮眼。

  责编 刘小英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