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07:41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每经记者 杨建 实习记者 莫淑婷

  行情低迷和信心不足似乎陷入了循环,投资者对于权益类产品依然兴味索然。据每经投资宝记者了解,目前私募权益类产品的发行陷入低潮。Wind资讯数据显示,8月单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数量为254只,较7月锐减82.23%,数据显示,7月发行1429只。其中8月份私募发行股票策略产品为204只产品,不到上月的五分之一。

  在此背景下,尽管沪指在8月上涨了3.56%,市场憧憬的“金九银十”行情会如期而至吗?2016年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0.85,较上月上涨9.7%,该指数再次回到临界值100上方,但幅度有限。统计显示,多数私募机构目前选择维持仓位,加仓意愿较弱。

  8月私募产品发行锐减82%

   Wind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私募产品成立数量大幅下降;单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数量总数为254只,较7月发行数量1429只锐减82.23%。这254只产品发行规模为61.29亿元,其中有204只产品为股票型基金,占8月发行产品总数的80.31%;发行规模为58.18亿元,占8月产品发行规模的94.93%。

  记者注意到,在私募新规的督促下,此前尚未备案首只产品的“空壳”私募在7月积极抢备,导致7月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爆发。

  7月18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该暂行规定对私募的投顾业务提出了严格要求,这也使得8月份部分私募相关投顾产品的发行与备案暂缓,因此较7月私募备案及发行数量有一定下降。针对私募投顾产品发行问题,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很多私募都不能再做投顾了,只能自己发产品,这就有可能导致8月份私募产品备案数量下降。”

  记者注意到,现在股票策略类产品少有人问津,目前有产品发行计划的几家私募,考虑的都是宏观对冲、量化对冲等类型产品,此外,8月份采用复合策略的产品数量也较高。

  私募加仓意愿不强

   目前权益类产品发行低迷,多家私募认为,短期内胶着行情无法突破,只能降低仓位以守代攻。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6年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0.85,较上月上涨9.7%,该指数再次回到临界值100上方,但幅度有限。多数私募机构选择在此时维持目前仓位继续观望,加仓意愿并不强烈。

  私募排排网仓位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私募仓位在50%以上和50%以下比例各半,其中有43.9%的私募机构仓位在30%~50%之间,21.95%的私募选择高仓位运作。2016年9月减仓情绪略占上风。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两成左右的私募表示会在9月份考虑加仓;其中50%的受访基金经理拟维持当前仓位不变,半数受访基金经理选择在当前形势下观望;减仓/大幅减仓方面,27.27%的比例稍高于增仓意愿人数所占比例。

  记者注意到,进入9月份,A股运行节奏相对缓慢,多数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都在期待A股“金九银十”行情。好消息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PMI为50.4%,重回临界点之上创22个月最高水平,经济活跃度的提升对于A股来说显然是重大利好。然而,美联储再次进入加息通道是9月份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加息,对A股市场的冲击也不容小觑。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9月份行情以震荡反弹为主,月K线继续收阳的可能性较大,主要原因是众多的利好因素在9月份都会逐渐兑现;另外,最近受益于深港通将开通,港股已经出现了连续上升的走势,现在看到的港股走势,可能是未来几个月A股走势的预演。针对“金九银十”的市场观点,市场走势可能还是延续之前的节奏,维持“进二退一”的走势。

  在个股机会方面,鼎钧资本研究总监官浩指出,衣食住行行业在三季度的景气度仍将上升,传媒类标的尤其是动漫类标的在三季度的机会或将凸显。就个股而言,好的公司,除了市场前景巨大、企业有竞争力外,还需要看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其次看公司是否有做大市值的意愿,最后看公司是否站在市场的风口。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