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光私募持股 市值超4500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上半年阳光私募的持股也随之浮出水面。格上研究中心统计分析了私募机构及旗下所持重仓股情况,数据显示,二季度末阳光私募基金共持有1539只股票,持股总数为693亿股,私募持股总市值约为4534亿元。

  据统计,相较一季度,二季度不论从私募持有个股的数量、持股总股数还是持股总市值上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数据显示,二季度私募持股的行业分布与今年一季度有略微变化,汽车、计算机、有色金属行业被挤出前十,而纺织服装、非银金融、电气设备进入私募重仓前十大行业。二季度私募持股最为集中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抢占榜首。

  从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重仓股持股数量的情况来看,数据显示,私募新贵辛宇执掌的神州牧二季度所持重仓股数量最多,达到21只。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千合资本、和聚投资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