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08:58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私募为布局明年行情积极加仓、招人

  ◎每经记者 杨建

  伴随A股回暖,沪指一路走高,私募也在通过积极加仓进行布局。私募排排网的私募仓位调查数据显示,私募11月加仓意愿浓厚。

  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月度报告显示,10月末,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较9月末上升8.05个百分点,为65.93%。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9.65%,有88.11%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据私募排排网2016年11月的私募仓位调查数据显示,与9月底相比,仓位在六成及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已上升至接近38%;仓位在三成到五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40%。

  实际上,很多中小私募由于规模较小,前期仓位也较轻,所以很容易提升仓位。目前A股底部已相对夯实,私募机构对未来逐步向好的局面充满信心,部分机构加仓意愿明显增强。

  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表示,近期监管层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而市场上能够容纳这么大容量资金的只有房市和股市,因此一旦房产政策加码,对A股来说就是利好。对于2017年,张凯华认为是“慢牛”行情,所以前期已经加大了仓位,目前仓位很重。

  天津易鑫安资产栾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私募产品整体仓位只有五成左右,虽然不对A股市场做预测,但其还是认为明年的投资机会好于今年。正因为如此,11月已经发行了4只股票策略产品,为后期的投资机会做准备,目前这几只股票策略产品正处于募集期。

  实际上,近期私募除在仓位上加快布局外,在人才招聘方面也非常积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圳某知名私募基金近期一口气抛出了包括研究总监、交易总监、投资并购总监在内的合计15个中高端职位的招聘公告,扩张步伐可见一斑;北京某顶尖私募也在大肆招聘基金经理,同时还有多家私募在大肆招聘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