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0日16:06 新浪综合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记者 Bei Hu、Klaus Wille

  据彭博社报道,--在对冲基金行业难以赚到钱和留住投资者之际,一些全球巨头正在亚洲扩张,寻求新的增长领域。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的备案文件,Brevan Howard AssetManagement、Caxton Associates和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今年都已在该国成立子公司。规模达2.9万亿美元的全球对冲基金行业今年因收费过高、回报过低而遭到抨击,投资者撤资规模达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之际,上述三家公司正在考虑扩大亚洲据点。虽然在撤资大潮之下亚洲对冲基金也不能幸免,但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增加在该地区的投资,押注他们可以击败发达市场的竞争对手。

  在这个被各国央行量化宽松政策驱动的世界里,“全球对冲基金行业正在苦苦寻找特异回报”,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AlternativeInvestment Analyst Association)新加坡分会的主管Peter Douglas称。尽管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央行干预加剧,“但足够的低效以及潜在增长率,使得有可能在亚洲地区找到高于其他主要地区的回报。”

  还有一家全球性对冲基金公司在亚洲扩张,它就是由前SAC CapitalAdvisors首席运营官Sol Kumin领导的Folger Hill Asset Management。知情人士称,这家在纽约和波士顿设有办公室的公司,已经招募了其头三名驻亚洲的基金经理。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起用了Angus Wai来打造亚洲业务;Wai以前是SAC转型后的公司Point72 Asset Management的区域主管。

  竞争更少

  8,14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的董事总经理Roslyn Zhang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称,对冲基金经理在亚洲的竞争对手较少,该地区市场的效率和成熟度也不如欧美,这就让这里的顶级基金经理更有可能跑赢很多扎根发达市场的同行。Eurekahedge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开始,亚洲对冲基金每个自然年的表现都强于全球基金,两者在2012-2015年四年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9.5%和5.7%。亚洲基金今年的表现落后于全球基金。

  根据eVestment的一份报告,全球对冲基金7月遭遇的赎回规模估计为252亿美元,为2009年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值。eVestment的数据显示,投者1-7月从专注亚洲的基金中赎回了120亿美元,令这类基金资产减少了11%。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