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黑暗尽头是光明起点 私募真正的春天将到来

邓庆旭:黑暗尽头是光明起点 私募真正的春天将到来
2018年11月10日 13:4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0日,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主办的“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行。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发表致辞。

  邓庆旭表示,自2013年纳入新基金法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历了井喷式的增长。但在降杠杆,控风险,紧信用的大环境下,整个行业感受到丝丝凉意:经历今年年初的快速增长后,私募行业的整体增长趋势逐步放缓。

  邓庆旭指出,尽管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依然相信私募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人们都说黎明到来的前一刻是最黑暗的,可黑暗的尽头往往就是光明的起点,只要能熬过去,天光总会破晓,新的希望总会来临。

  以下是文字实录:

  尊敬的王忠民理事长、杜卫华总、徐海宁总,女士、先生们,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来到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跨界联手、共同主办的“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颁奖盛典的现场。

  走过北上深,遇见好私募。私募梦想创业营自启动以来,共收到457家私募机构和753名个人投资者报名参赛,个人投资者来自30个不同省区、直辖市,覆盖了全国149个城市。八个月赛程,我们在北上深3座城市举办了6场线下赛,60家优秀机构脱颖而出。今天我们将共同见证全国10强私募机构和全国10强投资者的诞生,为优秀私募加冕,探讨市场未来走向,为行业发展助力。

  纵观整个资管行业,近两年来一直在不断变革,寻求转型和升级,这不仅考验私募管理人的投资能力,还考验他们对环境的应变能力。自2013年纳入新基金法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历了井喷式的增长。但在降杠杆,控风险,紧信用的大环境下,整个行业感受到丝丝凉意:经历今年年初的快速增长后,私募行业的整体增长趋势逐步放缓。

  一方面,今年资本市场持续走低,既影响到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影响到高净值客户的投资情绪和机构投资者对权益类投资的配置比例。另一方面,私募本身的监管不断趋严趋紧,短期内给私募管理人募集资金带来一定压力。

  尽管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依然相信私募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人们都说黎明到来的前一刻是最黑暗的,可黑暗的尽头往往就是光明的起点,只要能熬过去,天光总会破晓,新的希望总会来临。

  但相信在场的私募机构都有所体会,“熬”是个很艰难的过程。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手举办“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就是想通过东方证券投研实力最强阵容的倾力辅导,专业私募创业辅导机构的授课指点,以及新浪亿级媒体资源的曝光扶持,帮助优秀私募机构在当下阴郁的市场环境中走得更加从容、稳健,早日拨开迷雾见晴天。

  很庆幸的是,八个月的时间,我们发现并结识了一群具有“东方气质”的优秀私募管理人,他们有着“坚韧执着、耐得住寂寞,低调务实,不张扬、不服输、不折腾”的品质和特性,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具备这些特质的私募机构和投资人,才能在牛熊转换中处变不惊,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而今天,这些优秀的私募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来到了现场,除了领取荣誉,还将交流观点、分享智慧,探讨在当下环境的生存之道以及未来市场的应对策略,希望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也提前祝贺获奖的各家私募机构和投资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