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排排网

  2015年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55,上涨2.69%,基本与9月持平。该指数值高于临界点100,表示多数基金经理对10月A股市场状况相对谨慎,但总体而言,态度偏乐观。

  多数基金经理人认为现阶段“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形成,2850.71点可能成为该阶段的真正底部。上证A股指数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在2983.54点至3256.74点区间内波动,尽管9月一度跌破3000点大关,但是很快收复并开始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目前,私募经理的态度并非十分明朗,对10月的A股市场的看法基本与9月相当。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分值区间为0至200,其中100为信心指数的临界值。信心指数大于100表明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市场走势乐观,越接近200状态越乐观;信心指数小于100表明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市场走势悲观,越接近0状态越悲观。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涵盖两大分类指标。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环境预期信心指标,直接反映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市场的看法;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通过仓位调整间接反映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的看法。由于基金经理仓位上的调整受到操作策略以及操作习惯的影响,我们以基金经理直接对A股市场环境预期看法为核心,以仓位调整计划为辅。

  2015年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走势趋缓。

  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为114.55,与9月一致。受9月持续震荡行情影响,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虽然有接近五成的私募表示对10月的市场极度乐观或乐观,但值得注意的是,极度乐观的比例略有下降;另外,有32.73%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个月市场表现将相对中性,以保持目前的震荡局势为主,该比例较9月下降了7.7个百分点;尽管依然有20%的基金经理对市场情况悲观或极度悲观,然而也可以发现极度悲观所占比例开始下降。

  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为122.09,与9月相比上涨了7.22个百分点,可见基金经理人总体加仓意愿开始逐步显现。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计划增仓的比例继续上升接近五成,但大幅增仓比例略微下降;与此同时,44.19%的基金经理人选择维持目前仓位,他们并不认为A股市场能在10月企稳回升;此外,鉴于目前多数基金经理人持仓保守,选择减仓/大幅减仓的比例也有相应回落,仅占受访人数的7%。

  综合两大指标来看,由于9月的震荡行情,基金经理对10月市场趋势属于乐观倾向,但也可以看出明显信心不足。虽然他们更倾向于在10月加仓或维持现状,但仓位增加幅度有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