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记者 吴君

  资管行业向来是“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随着行情走弱,私募发行数量不仅锐减,一批私募看好后市时机谋划发产品,也遭遇发行难。也有私募表示,上半年规模扩张较快,目前重在控制风险、做好业绩。

  私募基金发行正遭遇今年以来最困难时期。据格上理财不完全统计,7月份共有812只阳光私募产品发行,与6月份的1948只相比,大降58.32%,仅比今年2月份春节期间的733只略高。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19日,8月以来发行的阳光私募产品仅有79只。以这个速度来看,8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量较7月份会大幅下滑。

  在私募发行量锐减的大背景下,仍有一批私募看好当前市场时机,继续发行新品,例如和聚投资、东方港湾、尚雅投资、万吨资产等。

  但也有一些私募表示,目前私募发行并不容易。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虽然现在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较大释放,是发产品的好时机,但是,因为市场信心低迷,产品销售并不容易。”

  淮北倚天投资6月17日以来已经发了3只新产品,其董事长叶飞也表示,上半年市场好、业绩好,产品发行比较容易,但当时预计大盘会跌到3500点,一直没发新产品,等待好的入场时机。“行情好时发产品容易被套,市场不好时发产品或能抄底博收益。”

  也有些私募人士发产品意愿不强。北京一家以收益稳健著称的私募表示,近期是推新产品的好时点,但营销没有那么顺利,因此不打算发新品,“我们目前规模比较大,下半年重点工作是将产品收益做好”。

  北京另一家大型私募市场总监也表示,近期没有发新产品,在7月底开放了信托、银行渠道的申赎,做持续营销,规模增长了10亿左右。

  “目前股市不太稳定,发产品相对艰难,我们公司新产品在等待发行阶段。”上海某大型私募投资总监表示,目前是选股的好时机,但不是投资的好时机,也不是发行的好时机,目前股市处于难以捉摸的阶段,很少有人愿意买产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