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重仓34股与华夏基金重合3只

2015年05月04日 02:0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私募大佬与老东家渐行渐远

  专家称,公募基金原核心研究员离职后,原团队看好的股票易被新基金经理减持,因此,公募派私募大佬和老东家投资交集较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今年以来,A股继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劲上涨,截至4月30日,上证综指年内上涨37.31%。在一片“涨声”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身股市,全民炒股风再次掀起。而王亚伟、江晖、李泽刚[微博]等公募派私募名人的投资路线图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这些投资大佬与老东家旗下公募产品共同重仓的股票,更是人们追捧的风向标。截至4月底,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的落幕,投资大佬与老东家公募基金的联合持股全部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统计发现,目前可对比的713位阳光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4.01%,其中101位公募派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同期平均回报率为27.38%,跑赢私募基金的平均业绩。我们重点选取了业绩具有绝对优势的3位公募派大佬级私募基金投资经理(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均超过40%,且在公募基金任职时期也业绩优秀)观察其重仓股与老东家公募产品的持仓重合度,发现这些投资大佬基本摆脱了在老东家公募基金的投资风格,重合度大大降低。最受关注的王亚伟,其重仓的34只股票中仅有3只与华夏基金[微博]持股重叠,重叠率仅8.82%。

  业内人士认为,王亚伟、江晖、李泽刚及部分公募基金核心研究员离职后,公募基金公司大多会对投资进行再造,新投研团队变更后,原本看好的股票易被新基金经理减持,因此,公募派私募大佬和老东家投资交集较少。

  王亚伟重仓34只股票

  3只同时被华夏基金持有

  曾经的“公募一哥”,如今的私募大佬王亚伟管理的产品有3只,分别为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和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王亚伟管理的这3只私募产品共跻身34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且3只私募产品抱团重仓1只股票的特征十分明显。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王亚伟重仓的34只股票中,有8只被其旗下的3只私募产品同时重仓,有12只被其旗下的2只私募产品同时重仓。尤为注意的是,王亚伟重仓的34只股票中,仅有3只股票与老东家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股重合,其中王亚伟旗下3只私募产品联合重仓的河北宣工,同时被华夏兴和重仓持有;3只私募产品联合重仓的天邦股份,同时被华夏红利重仓持有;华夏成长、华夏红利共同重仓的外运发展,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也出现了对外经贸信托-昀沣的身影。

  从二级市场上看,今年以来王亚伟重仓的股票集体走强。3只私募产品同时重仓的光华科技皖通科技、天邦股份、爱康科技涨幅分别达152.40%、100.22%、92.87%、92.62%,2只私募产品同时重仓的浩丰科技天壕节能中国联通年内涨幅分别为480.02%、119.56%、92.32%。与老东家华夏基金同时重仓持有的河北宣工年内涨幅达156.41%,另外2只股票天邦股份和外运发展年内涨幅也分别达92.87%、65.38%。

  据公开资料,王亚伟自1998年至2012年5月4日任职华夏基金,其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在其管理的6年又124天时间里斩获1182.16%的回报率,远超同期同类基金234.44%的平均业绩。

  “王亚伟今年一季度调仓换股大胆果断,当期减少了对创业板股票的配置,其去年年底时持有的明家科技等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几近清仓卖出;虽然尚不知晓他是否仍重仓工商银行,但大举重仓买入中国联通[微博]还是颇为抢眼。”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江晖重仓13只股票

  1只同时被工银瑞信持有

  江晖具有21年投资研究经验,17年基金管理经验,可谓是基金业的骨灰级人物。2001年至2006年所管理的基金、所带领的投资团队连续6年的投资业绩均名列基金业前茅。2007年7月份至今,管理阳光私募产品,业绩同样名列前茅。历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经担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华夏回报基金、兴华基金、兴和基金等基金经理。目前担任星石投资董事长,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供职的最后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是工银瑞信。

  就当前的市场点位,江晖表示,考虑大类资产的配置流向,A股明年或将达到6000点。他分析认为,新三板、港股、B股分流了一部分资金,但对A股的影响有限,因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有大量的资金要分流到A股市场。《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满仓新阶段下,去年10月底至今年4月3日,星石投资旗下的32只私募产品收益平均上涨60.91%,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38.91%,远远跑赢同期私募基金平均业绩(同类私募产品同期平均回报率为24.01%),且仍然保持着绝对回报——每个月都是正收益。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星石投资的身影,并且,13只重仓股中仅有1只与老东家工银瑞信旗下基金持股重合,重合率为7.69%。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重仓的宋城演艺,今年以来大涨139.01%,该股同时被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重仓持有,与此同时,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消费行业、嘉实成长收益也重仓该股。

  今年以来涨幅达235.29%的百润股份,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以288.47万股的持股量居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与星石投资同时重仓该股的还有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富国低碳环保、富国消费主题、富国新兴产业、长信银利精选、交银施罗德成长等公募基金。据悉,百润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同样或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东华能源,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一季度增持594.62万股至1082.91万股,为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该股同时得到富国天益价值的重仓持有。今年以来,该股涨幅达153.79%%。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重仓持有且年内股价大107.750%的百圆裤业,同时得到长信增利动态策略、中海优质成长、汇添富美丽30重仓持有。

  李泽刚重仓5只股票

  无一与泰达宏利基金重合

  李泽刚也是一位风云人物,曾在2002年加入泰达荷银(现为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管理的泰达宏利稳定股票在其任职的3年又201天时间里取得165.30%的回报率。2009年至今 ,任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该公司管理规模超过70亿元,管理着19只私募产品。在今年4月中旬,李泽刚坦言,“目前整个市场,我们还是觉得趋势是向上的,没有太大的泡沫。”他认为,在二元结构当中,现在大的形势之下固然会在局部领域吹出一个泡沫出来,这种泡沫是有它的合理性。如果投资者视而不见,将失去一轮重大的投资机遇期。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李泽刚执掌的和聚投资进入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和聚平台证券投资基金重仓持有凯迪电力博林特盛运环保、盛运环保,中信信诚资产-兴业银行-和聚兴享1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则重仓持有达华智能

  记者注意到,李泽刚重仓5只股票,没有一只与泰达宏利基金持股重合。今年涨幅高达142.55%的佳都科技,同时得到民生加银基金的青睐,民生加银鑫牛定向增发13号分级资产管理计划重仓该股;盛运环保年内涨幅为76.41%,该股同时被大成价值增长、融通新蓝筹、兴全可转债混合、申万菱信[微博]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重仓持有;年内涨幅达73.37%的博林特,同时得到信达澳银领先增长的重仓。凯迪电力则得到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汇添富环保行业、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东方精选混合、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的哄抢,该股年内上涨49.69%;达华智能则被华商价值精选同时重仓持有。

文章关键词: 王亚伟华夏基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