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母亲郑素贞12亿入主大恒科技成实际控制人

2014年11月25日 09:3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11月24日讯

  停牌一个月的大恒科技(600288)即将易主,而新东家的背后正是私募大佬泽熙投资。公司今日公告,徐翔的母亲郑素贞将受让大恒科技原大股东所持股权,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值得注意的是,易主后的大恒科技仍将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具体而言,控股股东中国新纪元与郑素贞于日前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中国新纪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52%)转让给郑素贞。 转让价格为每股9.32元,转让价款为12.02亿元。停牌前,大恒科技的股价收于每股10.3元。

  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新纪元尚持大恒科技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4%。郑素贞持有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5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取代周骐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今日公告显示,此次受让股权的郑素贞,住所在浙江宁波市江东区贺丞路。而徐翔的身份证登记地址也在宁波市江东区贺丞路。另外,根据上海市工商局[微博]资料,郑素贞曾经是泽熙投资最早的法定代表人,而泽熙投资目前的法定代表人是徐翔。由此可以判断,入主大恒科技的新东家正是徐翔的母亲。

  此前,郑素贞的名字已经多次出现在A股市场。今年3月份,南洋科技计划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相关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而公司9月份披露的定增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书显示,此次募集配套融资总额为1.3亿元,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名自然人投资者郑素贞。另外,郑素贞还与徐翔一起以持有550万股的股份,出现在已退市的*ST长油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其实,中国新纪元让出大股东的宝座早有预兆。从2013年6月份开始,中国新纪元便开始陆续减持大恒科技。截至今年9月10日,中国新纪元共减持大恒科技3.85%的股权。当时,中国新纪元并没有披露减持原因。

  而大股东变更,或许仅仅是大恒科技改头换面的开始。11月7日,大恒科技称,因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并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公司股票将于11月7日起停牌。而郑素贞此次入主大恒科技,将为公司重组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资料显示,大恒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光机电一体化产品以及IT业软硬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而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并不理想,2013年实现净利润3708万元,同比下降45.42%,今年前三季度也仅实现净利润952.05万元。大恒科技称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大幅压缩苹果产品代理业务,加上旗下子公司亏损幅度扩大所致。 (翁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文章关键词: 大恒科技A股市场泽熙徐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