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私募重仓301股 哪些股值得买入

2014年11月07日 07:33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电子行业成为三季度私募布局的最大热门,此外,阳光私募偏爱热点题材,同时布局蓝筹修复的非银金融和新兴成长的机械设备、TMT等]

  胡平平 江怡曼 何安

  掌握3000亿元资产规模的阳光私募们三季度买了啥?

  随着2014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私募重仓股数据也得以曝光。与一般私募重仓股报道不同的是,第一财经日报《财商》新鲜出炉的投资内参《三季度私募十大潜力股》旨在帮助投资者通过更严密的数据,结合私募机构操作风格,挖掘出市场当中最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以及背后的投资逻辑。

  本期内参首先回顾了《私募大佬二季度重点买入十大潜力股》,10只股票推荐以来平均上涨17.2%,跑赢大盘11个百分点(见表)。

  此外,第一财经日报《财商》数据库经过精密筛选,统计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301只私募重仓股,力求做到对每只私募重仓股背后私募的操作风格基本明晰,进一步提升私募重仓股的参考意义。详细报告请加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获取。

  私募三季度布局逻辑隐现

  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统计,能跟踪到具体投顾的阳光私募基金持股进驻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重仓股共计301只,三季度以来,这301只私募重仓股平均涨幅为43.16%,明显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8.63%的涨幅。

  从板块配置上看,三季度私募持股的一个重要变动就是对创业板股票的配置在减少。二季度222只私募重仓股当中,创业板股票有44只,占比为19.82%;而到了三季度,301只私募重仓股当中仅有41只创业板股票,创业板配置比例下降了6.2个百分点至13.62%。与此同时,私募在三季度增加了对主板股票的配置。

  对此,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有钦称,私募三季度持股配置上的变动主要源于三方面。首先,出于风控的考虑,因沪港通开通临近的预期,同时9月创业板指数临近前期高点,私募基金通过增加主板配置和减少创业板配置来降低系统性风险;第二,市场行情主要集中于重组预期板块。市场对集团公司资产注入和军工资产注入预期较为强烈,多数上市公司集中于主板和中小板;第三,随着蓝筹行情延续,非银金融、机械设备、房地产、军工等板块轮番上涨,私募基金紧追热点板块,增加深市主板和中小板的配置。

  从三季度私募重仓股的分布上来看,电子行业成为私募布局的最大热门。由于电子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需要,上市公司频现重组并购,私募基金集中看好电子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

  除此以外,阳光私募偏爱热点题材,同时布局蓝筹修复的非银金融和新兴成长的机械设备、TMT等双主线投资。

  与此同时,一些热门私募大佬的持股路线也得以曝光。泽熙投资徐翔在三季度共有20只重仓股曝光,其中16只是三季度新进的股票,包括德赛电池(000049.SZ)、东方宾馆(000524.SZ)、康强电子(002119.SZ)等,宁波联合(600051.SH。)则在三季度得到泽熙进一步增持。

  王亚伟在三季度则有12只股票得以披露,其中新买入的股票有8只,包括新华联(000620.SZ)、同方国芯(002049.SZ)和金亚科技(300028.SZ)等。

  三维度甄选最值得期待的潜力股

  由于私募门派众多,操作风格多样,对私募重仓股的研究不能仅仅局限于数据之上。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对301只私募重仓股进行深度加工,精选制作出3张表格,包括三季度私募抱团股、三季度私募增持股票和三季度私募新进股票,并结合阳光私募的操作风格和私募重仓股的表现进行甄选,详细解读了10只当下仍然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

  下面呈现的是部分成果,欲获得完全版报告请加微信: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详细了解。

  35股获抱团进驻

  不同于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门派众多、投资风格各异,彼此之间在投资上也相对独立,因此,私募重仓股一般也都是各家私募独立研究的成果。但是,对于有些重仓股,在某个阶段可能有2家或以上私募共同进驻,这些私募或者风格相近,或者门派迥异,在同一阶段共同重仓某一只股票,则让这只股票研究价值陡升。

  根据《财商》的统计,在本期301只私募重仓股当中,私募抱团股就有35只,三季度以来,这35只股票平均收益率为40.41%。

  其中,涨幅居前的三只股票是信威集团(600485.SH)、新开普(300248.SZ)和中成股份(000151.SZ),三季度以来分别上涨了103.35%、98.39%和95.82%。信威集团和新开普在三季度均获得了重阳投资和迪瑞资产双双进驻,而中成股份则获得了德汇投资和壹心投资的共同青睐。

  结合持股私募的风格、股票基本面和涨跌幅的情况,本期内参中选出了2只私募抱团股进行重点解读。

  以金浦钛业(000545.SZ)为例,三季度之前,金浦钛业鲜有机构问津,而在三季度,汤小生掌舵的聚益结构化以及创势翔投资的聚星4号抱团入驻,分别大举买入194.59万股和90.79万股,成为该股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从金浦钛业的走势来看,不得不佩服这两位私募大佬的精准入场,得益于钛白粉涨价概念,该股从三季度初开始启动,之后股价一路扶摇直上,三季度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52.03%。

  39股被增持

  在看好股票的基础上,私募进一步增持。对于价值派和研究型私募而言,增持的动作表明了他们对股票中长期走势的信心在加强,这也使得私募增持的股票具有一定的看点。

  在本期内参当中,获得私募增持的股票共有39只,三季度以来,这39只股票平均涨幅为31.58%。

  其中,涨幅居前的三只股票分别是贵州百灵(002424.SZ)、华电能源(600726.SH)和北辰实业(601588.SH),它们在三季度获得了德汇投资、尊嘉资产和杭州置地投资的继续加码,分别上涨了78.22%、61.76%和58.36%。

  新进股211只

  三季度私募最新布局了什么?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的统计,私募三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共有211只,三季度以来,这211只股票平均上涨了47.53%,其中不乏一些大牛股,涨幅翻倍的就有14只股票。

  其中,腾信股份(300392.SZ)、天华超净(300390.SZ)和艾比森(300389.SZ)三季度以来分别上涨了436.4%、388.43%和351.55%,在三季度得到民森投资、华珍投资和季胜投资重仓买进。

  不过,对于私募新进股票的研究,投资者尤其要注意结合私募持股风格。有一些私募操作周期较短,一般持股不超过一个季度,对于这类私募持有的重仓股如果短期涨幅太大,投资者应该及时规避。

  而一些价值派或者研究型私募,持股周期一般较长,他们买入的股票如果涨幅不是太大,基本面有看点,交流中又明显表示出对该股的信心,那么这类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附表 2014年中报私募重点买入个股统计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中报持有申万一级7月份推荐以来最新交

  的私募行业名称以来涨涨幅(%)易状态

  跌幅(%)

  002031.SZ巨轮股份泽泉投资辛宇机械设备66.8846.76交易

  600161.SH天坛生物混沌投资王歆医药生物56.0430.01交易

  300357.SZ我武生物博颐投资徐大成医药生物26.3127.45交易

  300380.SZ安硕信息展博投资陈锋计算机25.4124.22交易

  002615.SZ哈尔斯尚雅投资石波常昊轻工制造44.6223.68交易

  300181.SZ佐力药业博颐徐大成医药生物8.7713.11交易

  600487.SH亨通光电淡水泉赵军通信31.7810.3停牌

  600517.SH置信电气混沌投资王歆电气设备22.542.89停牌

  601888.SH中国国旅赤子之心赵丹阳休闲服务11.71-1.84交易

  600600.SH青岛啤酒重阳投资裘国根食品饮料-3.03-4.55交易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Wind资讯

文章关键词: 私募重仓股创业板私募重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