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押宝重组股:王亚伟重仓12股 徐翔布局17股

2014年11月05日 0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收藏本文     
1

  本报记者 安丽芬 广州报道

  二级市场上,有这么一群特殊的私募,它们以押宝重组股博取收益,也赚取了不少拥趸。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的收官,它们以往难觅的持仓行踪也有迹可循。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A股共披露了2563份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也均一一披露。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私募一哥”徐翔掌舵的泽熙以及神秘的浦江之星系列、长城汇理等重仓股也被一一曝光。

  北京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表示,私募的投资风格都会根据市场做阶段性的转换,今年千合资本、泽熙等的投资主题放在了重组和并购上。在经济转型时期,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而私募从中寻找投资机会也符合逻辑。

  前公募一哥VS私募一哥

  王亚伟和徐翔,前者曾经是公募一哥,后者则是多年的私募一哥,二人的业绩本来并无太大的可比性,但是自去年王亚伟“公转私”之后,二人终在私募界一较长短。

  虽然王亚伟和徐翔管理的基金业绩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在资本市场的拥趸甚多。同时,二人又是博重组的高手。

  三季报披露,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共进入了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新华联(000620.SZ)、金亚科技(300028.SZ)、中能电气(300062.SZ)、银之杰(300085.SZ)、明家科技(300242.SZ)、雪浪环境(300385.SZ)、华润万东(600055.SH)、杭钢股份(600126.SH)、北京城乡(600861.SH)均在列。

  其余3只更是王亚伟重仓股中的重仓股,因为这三只的市值目前已经过亿。

  其中,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于9月30日停牌的三聚环保(300072.SZ)是昀沣持仓市值最大的个股,三季末,其持有2470万股,停牌价为 27.13元/股,市值高达6.7亿元;其次是同方股份(600100.SH),三季末昀沣持股2800万股,11月4日其收盘价为11.41元/股,市值约为3.2亿元;同方国芯(002049.SZ)是王亚伟另外一个市值过亿的重仓股,目前市值约为1.3亿元。

  由于王亚伟一贯低调,目前外界并不知道昀沣的具体规模。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上述12只重仓股的市值已达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在北京生活工作多年,对北京的上市公司“情有独钟”。上述12只重仓股中,新华联、三聚环保、华润万东、同方股份、北京城乡5只个股均在北京。

  “私募做投资跟地域有一定的关系。一方面看上市公司是否接待,另一方面是上市公司是否可以说实话。”上述私募人士指出,王亚伟、昀沣在北京的关系多一些。

  从王亚伟重仓股的题材看,三聚环保已因非公开发行停牌,北京城乡8月暂停非公开发行。

  而“私募一哥”徐翔在押宝重仓股上也不甘示弱。

  三季末,泽熙旗下基金共重仓17只个股,德赛电池(000049.SZ)、东方宾馆(000524.SZ)、榕基软件(002474.SZ)、金字火腿(002515.SZ)、宜通世纪(300310.SZ)、中体产业(600158.SH)、江山股份(600389.SH)等均在列。

  在泽熙17只重仓股中,有8只的市值已经过亿。市值最高的是美邦服饰(002269。SZ)为5.76亿元,其次是华丽家族的约5亿元、东方金钰2.6亿元、鑫科材料2.5亿元,另外康强电子(002119。SZ)、宁波联合葛洲坝方正科技目前市值也均在1亿元以上。

  在上述泽熙17只重仓股中,*ST常铝(002160.SZ)和鑫龙电器(002298.SZ)已因为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停牌前均已连涨数日。

  一位长期负责泽熙产品的信托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泽熙的重仓股操作并不频繁,但这类股票涨幅也不大。它另外一小块资金则快进快出,收益很高,但是外人难以模仿,即使看到他的仓位,也难以跟踪。

  博重组新力量

  除了为人所知的王亚伟,徐翔外,三季度,因为押宝重组一举成名的浦江之星系列产品、长城汇理等也在资本市场愈来愈活跃。

  浦江之星系列产品是中海信托发行的,相关投资顾问和投资经理并没权威性披露。过往的典型案例包括浦江之星12号在威华股份(002240.SZ)停牌前9个交易日加仓、博中的重组股东源电器(002074.SZ)连续10个涨停板。

  三季报披露,浦江之星系列产品重仓股多达45只,其中浦江之星165号、171号重仓的天兴仪表(000710.SZ)、浦江之星119号重仓的大康牧业(002505.SZ)和宝德股份(300023.SZ)、浦江之星12号重仓的中京电子(002579.SZ)、浦江之星8号(二期)重仓的纳川股份(300198.SZ)和运盛实业(600767.SH)、浦江之星13号和8号(二期)重仓的置信电气(600517.SH)等均已停牌,有些是明确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有些则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

  上述45只浦江之星系列产品重仓股中,表现最突出的是浦江之星8号(二期),共计重仓9只个股,其中3只已经停牌;其次浦江之星119号重仓7只,其中2只已停牌,其次是浦江之星165号,共计重仓10只,其中天兴仪表停牌。而之前屡次博中重组股的浦江之星12号三季末仅有两只重仓股,但也押中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中京电子。

  此外, 三季末,长城汇理重仓了*ST新都(000033.SZ)和天目药业(600671.SH),其中*ST新都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深圳一位接近*ST新都的券商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长城汇理大举买入*ST新都接近5%的股份,是为了博重组获得收益,但其仍有退市风险。

文章关键词: 私募王亚伟徐翔重组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县城少年变身恐怖级清华学霸的逆袭之路
  • 陶冬:欧央行明年上半年推出美式QE
  • 叶檀: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性将超股票
  • 天天:15年来银行存款首降因货币政策
  • 徐斌:中美经济博弈背后的制度差距
  • 许一力:APEC将成亚洲洗牌的关键
  • 冉学东:房地产是全球大通缩罪魁祸首
  • 官建益:牛市从10月最后交易日开启
  • 刘杉:银行存款减少 没什么可怕的
  • 金岩石:破解阿里的双重股权结构
  • 马光远:房产税短期出台可能性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