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投资路径曝光:王亚伟忙调仓赵丹阳爱消费

2014年10月31日 09:54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王金萍)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阳光私募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虽然下半年来,大盘只上涨了14.14%,但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不少私募持股的收益远超大盘。

  明星私募挖金矿

  王亚伟领衔的昀沣基金在三季度的投资马不停蹄,其在三季度分别新进入了杭钢股份(600126)、同方国芯(002049)、银之杰(300085)、金亚科技(300028)、中能电气(300062)、明家科技(300242)和雪浪环境(300385)等多只个股的机构持股名单,是三季度新进个股数较多的私募。其中雪浪环境是6月份刚上市的次新股,而在中报里,昀沣投资并未在雪浪环境的机构持股明细中出现。

  事实证明,王亚伟的眼光着实不俗。下半年以来,虽然大盘只上涨了14.14%,但这些新进股个个表现亮眼。明家科技下半年来涨幅高达128%,杭钢股份、华润万东(600055)的涨幅也超过60%,即使在市场震荡的10月份,上述三只个股仍然保持正收益。

  记者观察发现,重拾“赤子之心”的赵丹阳在三季度末的持股继续“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山西汾酒(600809)、老凤祥(600612)和全聚德的投资布局折射其风格稳健,偏爱大消费。其中,山西汾酒为三季度新进股,赵丹阳旗下两只私募产品——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和赤子之心价值信托均有布局,全聚德则继续被赤子之心成长信托缓慢加仓。

  三季度一举夺得私募冠军的泽熙投资则要感谢其两只爱股。东方金钰(600086)和金字火腿(002515)下半年来涨幅分别为33.48%和43.85%,泽熙从二季度就开始持有,一直“不离不弃”,终于获得高额回报。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

  徐翔管理的五只股票策略产品三季度平均收益高达40.63%。

  去年冠军创势翔投资今年延续强劲势头,其今年以来布局的军工和国企改革在三季度也是热点板块,促使旗下产品 “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净值大幅飙升,前九个月取得 101.21%收益,高居第二名。记者发现,创势翔三季度新进了杭锅股份(002534)和风华高科(000636)两只个股,下半年来均取得超过25%的收益。

  “三季度新进的两只个股,一个是以国企改革相关,另外一个是偏向环保概念,都是政策热门的板块,与我们首要看政策的投资理念有关。”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峰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后期关注沪港通

  在经历了一个阶段的市场震荡后,昨日大盘逼空上行,对于后期牛市能否延续,有私募表示其仓位短期有所降低以待沪港通等消息明朗。

  “现在主要看沪港通什么时候启动,启动后要观察其具体影响,再来调整我们之后的策略。在沪港通启动之前,先以降低仓位为主,把仓位控制在五六成,以便能进退自如。我们在研究沪港通的实际影响,所以目前还无法判断,维持之前的板块布局,仓位上适度控制,等待不确定的东西明朗。”钟志峰表示。

  钟志峰进一步称,军工是他们长线看好的,未来两三年都可能是主题,当阶段性高位伴随整体市场走弱时,可能先降低仓位,进行风险控制。“其实这一波回调,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他表示,他们的投资理念,最重要的是看政策,其次看个股业绩,要有安全垫,同时看公司的产品能否走进千家万户,观察是否符合发展潮流。

  星石投资则认为,资金是推动本轮行情的关键因素。短期内实业资金等可能暂时从A股抽出,A股可能迎来阶段性调整。四中全会后,改革推进会更快,市场也会对本届政府更有信心,从A股暂时留出的资金在经过市场阶段性调整后将再度寻机杀入A股,届时A股将迎来新一轮机会。在具体投资上他们关注医药卫生、环保、科技等有业绩支撑成长股。

文章关键词: 私募持仓曝光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之母:抓真凶后上访9年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