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私奔神话破灭:王亚伟光环逐渐黯淡

2014年09月03日 06:54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 9月3日讯 (记者 李乔宇 张桔)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完毕,阳光私募在2014年上半年的持股路径完整地浮出水面,王亚伟、徐翔、赵丹阳等私募大佬们所喜欢的股票逐渐曝光。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当年公募的金牌一哥王亚伟已经风光不再,今年上半年旗下的产品净值增长仅为5.54%。而从上半年王亚伟投资组合的股票情况来看,在同方股份伊力特王府井冀东水泥南风股份华润万东北京城乡湖北能源三聚环保等股票中,投资仍然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将目光重点聚焦在了重组概念股上。

  昀沣上半年收益欠佳

  2014年上半年,由王亚伟所管理的“外贸信托-昀沣信托计划产品”产品净值增长率为5.54%,而201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产品净值增长率则分别为2.43%和11.16%,今年上半年的产品收益反而落在了去年下半年收益的后面。在上半年股市逐渐向好的背景下,这一收益水平显然难以让人满意。

  8月30日,南京新百披露了2014年的半年报,这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的“其他”项目,显示期初公允价值2277.2万元、期末公允价值2403.32万元。该项目为南京新百2000万元投资王亚伟旗下昀沣产品的最新净值变动情况,用这两个数值可以推算出该项目的净值增长率。

  从王亚伟所持有的9只股票的情况来看,实际上他在上半年第二季度的操作周期中只新进了3只股票,这三只新进的是同方股份、伊力特和王府井,而其余的股票均为此前第一季度的持仓品种。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从2013年至今A股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昀沣刚成立一个季度时,王亚伟执掌昀沣冲进2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随后一季度就更换了19家。今年二季度,王亚伟大幅减持一季度12只重仓股中的6只,最终现身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从数量上较2013年一季度27家缩减至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2014年一季报青睐的重仓股,目前仅剩一半。2014年第二季度,王亚伟退出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我们这里以王亚伟上半年持仓中排在首位的三聚环保来看,实际上,根据大智慧系统的显示,王亚伟所执掌的昀沣在今年一季度末时持有该股2500万股,位列在十大股东的第四位;而二季度末期,“外贸信托—昀沣”环比增持了2万余股三聚环保,持股数量增至2502万股,持股比例达到了4.95%,接近5%的水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国内百货业景气度下行的情况下,他反其道买入王府井,继续持有自2013年底以来锁仓的北京城乡。据王府井2014年半年报显示,“外贸信托—昀沣”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41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9%。

  徐翔、赵丹阳、裘国根“各有所爱”

  除去王亚伟外,其实还有几位私募大佬所操盘的股票也颇为引人注目,首当其冲的是高调回归A股的赵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赵丹阳所管理的 “赤子之心成长”和“赤子之心价值”两大信托产品出现在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为全聚德老凤祥中国国旅,其中两大产品都持有全聚德,分别持有623万股和631万股。

  有趣的是,老赵似乎偏爱烤鸭这口。今年一季度,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价值”开始买入全聚德456万股,“赤子之心成长”则买入全聚德330万股。进入7月份,全聚德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虽然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又发生了变化,但赵丹阳继续加仓,公开信息显示,截至7月15日,“赤子之心价值”又加仓全聚德175万股,持股增加至631万股;“赤子之心成长”则加仓全聚德317万股,持股增加至647万股。

  而从重阳裘国根的投资轨迹来看,包括其产品和“自营”出现在6家上市公司的名单中,其中新买入华侨城,持股数超过1亿股。最新数据显示,重阳3期目前持有燕京啤酒2174.38万股。此外,重阳投资二季度还大幅增持了1403万股长江电力,目前持有其9608.3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长江电力当前股价虽然只有7.43元,但较5月初已上涨30.93%。另一只重阳投资看好的股票是青岛海尔,虽然二季度减持了61万股,但仍持有2925万股。

  “重阳看低价,泽熙看小盘。” 从重仓个股看,泽熙投资二季度看中的大多是小盘股,旗下多只产品重仓持有特尔佳明牌珠宝青松股份宁波联合东方锆业黔源电力以及东方金珏、金字火腿海兰信等新进个股,并从金螳螂海亮股份国际实业七匹狼准油股份宝利沥青盛通股份延长化建江钻股份等9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中消失。

文章关键词: 王亚伟私募业绩私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沙黾农:A股后四月两大选股思路
  • 陶冬:欧洲实施QE最大难题没欧洲国债
  • 许一力:存款利率放开利率会呼呼涨
  • 明天的天:傻子够多楼市才能死灰复燃
  • 易宪容:新常态下经济低通胀中增长
  • 叶檀:山西煤商黑金的丛林规则
  • 邱林:中国对俄罗斯油气的便宜不好占
  • 余丰慧:地方政府救楼市不能无底线
  • 余丰慧:谨防央企负责人降薪变涨薪!
  • 高善文: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无法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