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家机构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2014年04月23日 02: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2日举行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36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目前累计已有72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具有全口径统计的特点,以便全面摸清私募基金总体状况,保证行业基础信息的完整性,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制定政策的参考依据、为行业服务与自律提供科学全面依据。

  一些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大了解登记备案范围,管理的资产填报不全。对此,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强调,境内管理以非公开形式募集资金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的私募机构,包括私募证券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及其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均应向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母公司及子公司均应履行登记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申请登记时所填报的基金情况为信息报告,如此前不符合“合格投资者建议标准”等相关要求,也应及时全面报告并此后定期更新。

  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4月30日之前,基金业协会将集中办理已存续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申请。对于4月30日之后提交的管理人申请,基金业协会将按照新设机构的程序与标准进行登记。

  在优先办理有基金运作管理经验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登记申请的同时,基金业协会正在陆续办理无基金运作管理经验相关机构的登记申请。

  在这一批36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116家, 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176家,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68家。360家机构注册地涉及21个省市地区,上海102家、北京70家、广东(不含深圳)35家、江苏33家、深圳24家、天津24家、浙江19家、湖北8家、四川7家、安徽6家、山东5家、福建4家、湖南4家、重庆4家、陕西3家、西藏3家、河北2家,河南、山西、内蒙古、新疆各1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抑郁自杀身亡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