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盈投资韩俊刚:股市最坏时候已过去

2013年12月16日 10:03  《股市动态分析》杂志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恒盈投资旗下韩俊刚管理的产品“长安信托-恒盈复利增长1号”截止11月1日,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50.82%,在股票型私募中排第十二名。记者专访了深圳市恒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韩俊刚。

  三中全会系列决定对股市构成重大利好

  记者:您认为三中全会关于改革的决定会给哪些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韩俊刚:大的方向来看,首先是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概念安防、军工和航母等,当然最终还是要结合估值去看,有些个股涨幅太大还是要谨慎;其次是国企改革,整个大的决定涉及到60个方面,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然后国企改革又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如果不把土地和国企改革解决好,经济体制改革很难成功。军工其实也属于国企改革,上海也有一些国企背景下的相关公司资产整合和重组的预期还是非常强烈;另外一些细分领域比如土地改革、二胎制度、民营银行、民营医院、民营金融和各区域的自贸机会等,土地改革中央反复强调是受益于农民,相关的标的还要仔细去寻找。

  总体来看,《决定》全文对证券市场是重大利好,后面可根据逐一公布的细则去挖掘投资机会。

  记者:对于土地流转、金改、养老等一系列的举措您是怎么解读的?

  韩俊刚:土地流转有几点,第一就是城市里面的工业用地流转,我们看到有些相关公司表现比较好;第二就是农村集体土地的流转。但具体方案还没出来,所以现在还不好去评价,但总体是本着有利于增加农村财产性收入这样一个原则,农民才是最大受益者,未来我们会根据它的具体细则去研究。

  金改、养老等作为概念操作的话具体还是要回到基本面,概念炒作是来得快去得也猛,最终会不会给公司带来确实的业绩和长期的增长,如果没有那也不行,这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跟踪过程。

  未来三大投资方向:改革、转型、低估值修复

  记者:您认为未来投资的方向在哪里?

  韩俊刚:我觉得方向很重要,我们关注的重点主要是三方面:第一就是改革受益的板块;第二就是经济转型带来的真正成长的公司;第三就是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

  我们唯一不看好的就是受到国家打压的这种腐败消费行业,这种持续受制于环境、压力改善、资本开出的这样一些公司。

  记者:茅台现在被大家当成了反腐的旗帜,您对茅台未来怎么看?或者说您对白酒行业未来怎么看?

  韩俊刚:白酒现在下跌空间也不大了,白酒下跌有很大一个原因是过去的产能释放太大,造成供需失衡,未来白酒行业里面一些受益于老百姓自发消费的公司最终会走出来。因为白酒文化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已经根深蒂固很难一下就被消灭,这种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估值的压力在某一个时间段会被打破,再过于看空白酒其实也不太理智,所以茅台未来也不能看空,也有机会。

  经济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

  记者:中国未来的经济形势您怎么看?

  韩俊刚:第一、中国经济会从高速增长步入到中速增长,未来中速增长会形成常态,因为经济高速增长对环境和资源等各方面的影响比较大。

  第二、经济转型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深化,尽管过去若干年我们一直在喊转型,实际上我们认为转型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未来十年,随着环保、信贷、政策等各方面的持续推动,我觉得经济转型会进一步成功。

  第三、中国会更加向民生、大消费、环保、新兴产业等去倾斜,未来这些成长行业里面一定会产生一些伟大的公司。

  未来投资机会可能还是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巨大红利。

  寻找经济转型带来的巨大政策红利

  记者:您刚才谈到的向民生、大消费、环保、新兴产业等大部分都是创业板里面的公司,今年来创业板已经涨了很多了,对于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您是怎么判断?

  韩俊刚:我是这样认为的,不光是创业板,其实主板里面有很多公司也面临转型,其中也会有机会,比如主板里面某些公司生产的产品市场已经不太需要了,它可以转型生产一些老百姓现在更加需要的新型产业方面的产品,生产一些跟群众生活、消费升级相关的产品。

  我们选择公司不会特别关注它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公司,我们只关注它核心优势是什么。反而有些主板公司经营的东西跟创业板公司差不多,但估值却只有创业板公司的三分之一,这些公司机会更大。像主板有些环保类公司,它主营的收入比创业板公司的还高,但估值只有创业板公司的一半,这明显是不合理的,时间一长就会拉平。

  创业板我们应该仔细去甄别,如果确实是高增长的公司未来一定还会有机会,但如果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公司,随着注册制的推行,我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市场最坏时候已经过去  

  记者:很多人也认为高利率是造成股市长期熊市的主要原因,但未来高利率的状态还会持续,是不是表示股市就没有机会?

  韩俊刚:首先未来高利率趋势很难再进一步上行,压制股市的主要原因很难再变坏;其次不排除未来会出现“金融脱媒”的现象,如果证券市场出现好的机会,不排除部分资金想获取更高收益而流入股市,我们现在居民储蓄有几十万亿,流一部分进入股市也是很吓人的。所以我认为股市下行的风险不大,未来上行的空间还是值得期待。

  记者:你们对未来行情怎么判断?具体操作策略是怎么样的?

  韩俊刚:操作上先控制回撤,然后选择相关板块坚定看好。首先现在指数跟去年这个时候点位差不多,但是我们今年是经历了一年的盈利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并没有下滑,说明我们现在是低估了,明年至少有15%以上的增长,这个位置再往下的可能性非常小;其次非流通股转流通股的比例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可能到明年底就进入了全流通时代,这样新增的压力就会减少,只要资金的平衡一旦被打破,那股市上行的概率就很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
  • 姚树洁:从曼德拉说起南非与金砖五国
  • 陶冬:联储政策揭晓 市场情绪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