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创势翔1期再写私募神话 4个月收益超60%

2013年05月14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仓乐视网掌趣科技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今年阳光私募界最大的黑马“创势翔1期”前4个月的收益达到了惊人的63.89%,连续4个月保持非结构化股票策略型私募业绩前十,连续两个月摘取冠军头衔。知情人士透露,该私募以投资消费科技类成长股为主,今年以来靠重仓乐视网和掌趣科技等股票获利颇丰,5月份以来重仓的北斗星通也获得了较好收益。不过,也有一些私募开始看空成长股。包括创势翔在内众多私募,目前正密切关注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

  4个月收益超60%

  “到现在为止,创势翔今年的收益已经超过70%了”。昨日,广东创势翔内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4月创下逾60%的收益后,创势翔1期的净值仍在上涨。

  据了解,创势翔1期产品是去年5月份与广东粤财信托合作发行的。知情人士透露,创势翔1期规模并不大,但是擅于投资消费概念的成长股,尤其是文化类和科技类股票。其一季度重仓创业板成长股和主板的低估值个股,包括乐视网和掌趣科技等,而这两只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超过130%和180%。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随着行情变化,创势翔偶尔也小仓位针对市场热点打短线,同样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据了解,创势翔近期重仓了北斗星通,该股因终端销售突破十万量级,并且有望在年底突破百万量级,在4月份和5月份已有两次大的涨幅。

  主题狂欢背后有隐忧

  成长股近期确实让私募收益颇丰。5月以来,一直顶着回调“乌云”的中小盘股票仍旧大涨,概念股频出,其中既有超级电池概念下的锂电池股,也有电动汽车概念下的汽车股,还有移动互联网概念下的科技股,这使得前4个月业绩表现平平的私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狂欢”。根据Wind数据,5月以来三五互联恒信移动等移动互联网股票的涨幅超50%。

  “我们前4个月收益只有5%左右,最近一周赚了10%,预计今年业绩在15%以上没有问题。”私募老王长舒了一口气。他们的产品在去年业绩较好,但今年一直表现平平,让他有点儿着急,直到5月的到来。他透露,这10%的收益就主要来自于一些移动互联网中涉及手机游戏的股票。

  其他一些科技主题的股票走势也非常激动人心。不过,也有一些私募看空成长股,并未参与。擅长成长股投资和TMT投资的源乐晟投资总监胡一帆表示,中小盘估值已经过高,5月以来,源乐晟开始陆续减仓电子股,上周已经全部减仓完毕。

  虽然近期市场有传闻IPO在三季度之前不会重启,但是多位私募仍然对此表示担忧。去年业绩冠军银帆投资总经理王涛表示,IPO不出来,市场上的资金就一直放不开手脚,因此只能在小盘股上频繁操作,因为这样方便退出,这也是近期中小盘股票持续上涨的原因。“晚出不如早出来。”王涛表示,“只有在IPO重启时间确定后,市场才能见底,才会有大的机会。”

  接近创势翔的知情人士透露,创势翔二季度实际上看空市场,所以才做了一些短线,目前也正密切关注IPO重启的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