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重拾铁龙物流被套 押宝冠农股份

2013年04月24日 08:0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雪青 唐学良 ○编辑 全泽源

  随着一季报的不断披露,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出现在更多公司的股东名单上。在今日发布一季报的公司中,又有铁龙物流海伦哲冠农股份受到昀沣信托“青睐”。其中铁龙物流因近期股价持续下跌,导致王亚伟在该股已被套。

  重拾铁龙物流暂被套

  回查资料可知,铁龙物流与此前乐凯胶片广电网络长城集团等股票类似,均是王亚伟的“老朋友”。2009年第二季度,王亚伟当时掌控的华夏大盘基金以500万股的持股量位列铁龙物流第八大流通股东,当季铁龙物流却大幅跑输大盘;如今,王亚伟“不计前嫌”,再次大举建仓,1638万股的持股量超过同于一季度买入的广电网络、乐凯胶片、长城集团等其余股票。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昀沣信托大量持股铁龙物流目前应处于被套状态。资料显示,昀沣信托成立于2012年12月27日,而铁龙物流今年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是6.30元,铁龙物流的最新收盘价已跌到5.81元,若昀沣信托还持有该股,目前应处于被套状态。

  一季报显示,铁龙物流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71.9%;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5%。

  不仅不计前嫌,买入目前业绩表现并不突出的公司,而且甘愿被套,王亚伟或是看好铁路市场化改革将为铁龙物流带来的机会。

  “在国家铁路运输实行公司化运行的大背景下,已经提前进入市场化运作的铁龙物流市场发展空间将会更加广阔。”在昨天召开的铁龙物流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朱友文、总经理于庆新在同与会股东交流时如此表示。

  重仓冠农股份或有“后戏”

  除铁龙物流以外,受王亚伟“青睐”的还有海伦哲和冠农股份。

  财报显示,海伦哲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794.5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540.38%。而王亚伟执掌的昀沣信托却以持有189.8万股,成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此外,中邮核心成长、银泰证券约定购汇账户等均对公司进行增持。

  冠农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下降27%;实现净利润8136万元,同比增长2.57%。由于一季度营业总成本为2.39亿元,冠农股份主营业务实际已经亏损,一季度实现盈利主要依靠联营公司国投罗钾等贡献的投资收益。

  而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里,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浦江之星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双双出现,而去年年报尚未找到他们的身影。它们分别持有冠农股份367万股和301万股。此外,前十大股东还有两只社保基金及华夏红利,可谓明星云集。

  冠农股份还公告,新疆绿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而持有冠农股份1.60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4.32%,此次股权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由农二师二十九团变更为绿原投资。但实际控制人仍为农二师。去年以来,新疆兵团加速旗下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态势越发明显。王亚伟押宝冠农,或许看好的是该公司后续资产整合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欧冠半决赛-拜仁主场4-0血洗巴萨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亏损央企高管薪酬不降反升 被批未市场化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复杂人生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北大卖猪肉毕业生称自卑 不让女儿学文科
  • 育儿内地孕妇假结婚在港被判入狱12个月
  • 刘建位:如何见到巴菲特并合影
  • 陈思进:中国应先做空自己
  • 管清友:人们为什么需要经济预测?
  • 李迅雷:H7N9病毒与黄浦江死猪相关性分析
  • 黄凡:从黄金神话终结看楼市前景
  • 张明: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研究报告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水皮:A股涨跌为何全都指望外资
  • 宋文洲:地震还会来 我们准备好了吗
  • 张五常:亚当斯密为何误解了佃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