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解读银监会新规:银行股仍有机会

2013年03月28日 17:52  新浪财经 微博

  私募排排网 李江

  受银监会治理理财业务新规的影响,以银行股为首的多个权重板块出现重挫,沪指收盘暴跌2.88%,对此,私募人士分析指出,规范理财业务,中长期利好银行和资本市场发展,银行股未来仍有机会。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私募观点谨慎偏乐观,指数全年或呈或呈“U”型走势。

  中长期利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 银行股仍有机会

  近日,银监会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受此消息影响,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沪指收盘跌2.88%。

  对此,明曜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曾昭雄指出,银行理财近年来发展迅猛,占居民储蓄的比例已经比较高,如果未来资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中国金融市场和经济的破坏力都是非常巨大,因此,规范银行款理财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

  曾昭雄认为,规范银行理财的规范,未来市场大类资产分布也会回归常态。从中长期来看,不仅有利于经济与资本市场的稳定,对银行业的影响也是非常正面的,“未来一年或许就能看到效果”。

  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微博]也表示,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短期来看对银行业绩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而长期来讲利好整个银行业的发展。

  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则表示,银监会清理资金池理财业务,可以使得银行理财业务更加稳健,表外资产受到限制,同时使得大量的银行资金将留在银行账户里,而不是流向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的降低了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对银行股形成利好。

  对于未来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崔军表示,市场对消息解读过度,导致银行股大跌,银行股价格严重低估,未来不排除市场出现猛烈的纠错行情。

  张可兴表示,从今天银行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反应有些过度,主要是因为市场本身的调整没有结束,造成恐慌性抛盘,目前是买入银行股的最好时机。

  曾昭雄的看法相对谨慎,他指出,从短期市场表现来看,对银行冲击比较大,预期未来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板块整体的机会难以看到,但不排除一些有竞争力的公司有好的表现。

  市场谨慎乐观 或呈“U”型走势

  沪指大跌,逼近年线,对于未来市场的看法,私募谨慎偏乐观。

  张可兴表示,综合分析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和政治形势,未来指数继续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且动力主要来自蓝筹股的上涨,包括金融、地产和建筑等。创业板、中小板由于估值偏好,难有较好表现。

  崔军表示,在遭遇多个重大利空时,投资者情绪出现过度恐慌,纷纷不计成本的抛售手中筹码,造成股指非理性大跌,而这背后或藏着重大机会。“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言‘别人恐慌我贪婪’,在市场极度恐慌的时候,反而真是捡便宜筹码的大好时机”。

  曾昭雄则认为,从今年整个市场表现来看,随着近期房地产政策出台、货币政策的收紧等,今年震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整体呈现“U”型走势。“整体市场仍有20%左右的机会,主要的机会在下半年或者四季度会比较明显,或者在三中全会之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
  • 官建益:中国人还能投资什么
  • 安邦智库:国际套利资本大量流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