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8成以上私募继续看多银行股

2013年01月16日 16:39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本刊记者   王婷

  银行股成为了领涨急先锋,成就了众多私募净值的绝地反击。但银行股的估值却出现了争议,看多看空的投资者各持己见莫衷一是。

  银行股是否具有大的投资价值?还是行业高峰已过?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24.32%私募认为银行股上涨空间大,16.22%私募则认为银行股估值会下移股价会逐步下跌,59.46%私募则认为银行股估值会维持现状,但会存在阶段性的估值修复机会。

  鼎锋资产认为在宏观经济逐步转好之后,市场对银行不良资产的担心会逐步降低,有利于银行股估值的提升,总体上对银行股抱适度乐观的态度。

  道宁投资创始人王伟林认为银行股的估值将随着市场利率的正常化而正常化。认为目前大家不看好银行主要原因是担心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对于地方融资平台来说,它们是由地方政府背书的带有政府信誉的平台。地方政府的资产平衡表目前来说非常健康,未来的社会福利制度的建立都将充分利用政府的资产财力。因此,现阶段我们远未到担心中国政府财力的时候。

  广东乾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辉则谨慎看多银行板块,建议关注已经完成转型,业务结构与经济复苏具备更高弹性的银行。他认为有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经济企稳,资产风险改善,银行业基本面曙光初显。随着经济的触底回升,企业信贷需求和财务状况的好转,相应也会带来对银行股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其次,融资结构的多元化会推动银行摆脱过度依靠风险加权资产扩张的模式,从轻资产领域获得新的增长能力;同时,融资分工的细化,能有效分散信贷风险,市场化倒逼压力之下,从被动监管到主动管理的转型,将考验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主动风控能力强的银行,能够在保持足够资产安全边际的同时,取得更高的资产运用效率。第三,我们认为,银行在渠道和客户方面的绝对优势将助推银行业在金融创新大潮中保持持续增长,多元化与跨平台将成为银行业创新的关键。

  另一方面,行业风险也不容忽视: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完成仍然需要时日,利率市场化,从而对银行利息收入和资产质量形成较大的压力;银行转型的过程可能较长;从传统经营视角看,行业处于衰退期。

  对于大盘,何辉认为,从经济上看,2013年1季度有望延续2012年4季度以来的企稳回升和温和增长,经济继续维持这样的态势对稳定市场情绪起到积极作用。2012年四季度,沪指扭转了下跌的态势,出现了一个靓丽的V型反转。沪指的下跌必有强烈反弹的要求。预计2013年1季度将会延续震荡盘升的态势。

  沈一慧则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后工业化时期,决定了银行板块不可能是带领下一轮行情走牛的龙头。银行发展的高峰期已经过去,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银行股不可能有很大的涨幅或者跌幅,更大可能跟随指数涨跌。

  东方恒润张耀东认为银行股被严重低估。他认为只要中国GPD还在5%以上增长,GPD增长靠间接融资为主支撑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银行净利润就会不停增长。目前银行的估值水平已经覆盖了利润下降50%的安全边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李娜救盘点2-0 NBA火箭负快船4连败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苹果前CEO:苹果应该生产低价iPhone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
  • 聂庆平:日本资本市场开放的教训
  • 白益民:中国奇迹背后的日本推手
  • 陈浩武:明治维新前中日之间两场战争
  • 梅新育:反垄断不应过度看重罚款金额高低
  • 童大焕:闪婚贴上了调控的脸
  • 赵伟:文明是怎样退化的
  • 罗天昊:富人地图折射中国经济邪路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