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亚伟落户深港或为抄底 私募产品有望本月发行

2012年12月04日 00:5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胡芳

  现在的市场跌得越惨,明年只会越好,目前很明显是市场的底部区域,对于投资人来说,这并不是最差的时刻。

  12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华夏基金[微博]前副总经理王亚伟已在香港注册资产管理公司Top Ace Asset Management Ltd,并已经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此外,《国际金融报》记者还获悉,王亚伟的私募产品有望在本月发行。

  这是第二次传出王亚伟重新上岗的消息。9月28日,一家名为“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已悄然成立,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王亚伟。

  昨日,沪综指报1959.77点,再创新低。有分析认为,王亚伟选择现在的时机注册公司,或是为了抄底。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是建仓的好时机,不少板块都跌到位了,对于一部分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而言,目前可以抄底了。”

  目光转向国际投资者

  据悉,王亚伟在香港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于11月20日正式取得香港证监会“提供资产管理”(第9号)的牌照,现阶段只可以为“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这说明,王亚伟在短期内不会推出零售基金产品,同时也不准持有客户资产。

  有分析认为,落地香港也意味着王亚伟投资范围不仅是境内,更将目光了瞄向了更为广阔的国际投资者。

  落户深圳的千合资本的主营范围明显要广。据悉,千合资本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为王亚伟全额出资,主营业务为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落户于此,可能是为了“税收”优势。由于今年国务院批复了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前海计划对合格的企业按照减税15%的标准征收所得税。

  “我们其实也打算将子公司设立在前海,也是看中这里的税收优惠政策,相信王亚伟也有此考虑。”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的深圳某基金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

  成立公司或为抄底

  《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还咨询了上海某知名私募人士,作为王亚伟昔日的老同事,该私募人士表示他并不清楚王亚伟的举动,也否认了他此前和王亚伟碰头的传闻。不过对于当前的市场,该私募人士则认为,王亚伟是“踏准了节奏”。

  “现在的市场跌得越惨,明年只会越好,目前很明显是市场的底部区域,对于投资人来说,这并不是最差的时刻。”该私募人士称。

  这一说法并非“空穴来风”。A股市场经过了11月惨跌,重回“1”时代之后,12月开场仍是跌字当头。

  “目前是建仓的好时机,不少板块都跌到位了,对于一部分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而言,目前可以抄底了。”有私募人士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表示。

  王亚伟是否也打算此时抄底呢?记者昨日多次拨打王亚伟的手机,却一直无法接通。王亚伟此前留下的成绩,华夏大盘基金1198.91%的收益率,华夏策略精选基金128.60%的收益率,能否被其私募业绩超越,令人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