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参与对冲热情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5:39  深圳商报

  信托产品开立股票账户重新开放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日前,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有关通知,信托产品开立股票账户的新开放。从表面上来看,这对于私募行业是重大利好,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市疲弱,私募基金行业发行萎缩,信托的再次放开能否给私募带来新的增长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未来对冲类产品将是私募发展的方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晓江向记者表示,信托产品开立股票账户的开放解决了账户的供需问题,使得账户的供需能够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信托费用也会有所降低。但是,信托费用的降低并不能改变在弱市中私募赚钱效应的低下,也不能改变投资者对于私募行业信心的低下。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以来,由于市场的低迷,阳光私募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他认为,目前行情中,即使信托开立证券账户的再次开放,私募基金估计也很难从中获得发行规模上的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阳光私募之前的纯多头模式已经受到了较大的质疑,私募基金行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未来,信托类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向有望进一步开放,拥有对冲机制的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

  武晓江认为,伴随着信托参与股指期货的出台,私募基金参与对冲的热情大增,不少私募都考虑发行对冲类的产品。但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的衰退使得对冲类产品的发行也是阻力重重。不过,无论市场的发行现状如何,对冲是私募基金未来发展的方向,是大势所趋。无论从政策来说,还是从世界对冲基金发展历程来说,对冲成为未来中国阳光私募行业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大概率事件。

  他表示,由于传统长期多头思想的根深蒂固,不少基金经理往往不愿意接受对冲的思路。他认为,这类私募基金经理很难适应对冲的投资理念,这对于私募推行对冲模式带来一定的障碍,私募基金也将因此而面临着洗牌。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