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预计对冲基金五年内达5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花旗集团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私募基金公司扩大业务范围与传统基金公司展开竞争,未来五年对冲基金业的资产规模可能增长一倍以上,达到5万亿美元。调查是基于对73位业内人士的采访作出的,受访者包括机构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和顾问。

  调查预计,未来五年对冲基金业可能吸引2万亿美元新投资。由于退休基金和其他大型机构投资者越来越适应对冲基金策略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他们可能将把对冲基金的投资额增加1万亿美元。花旗集团企业咨询业务主管桑迪·考尔表示,对冲基金投资正在从基金多元化的辅助配置成为投资组合的核心部分。

  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对冲基金年内平均增长2.54%,聚焦于股票的对冲基金增长了1.77%,表现弱于整体市场。不过花旗调查显示,尽管对冲基金行业眼下仍未能满足投资者的业绩预期,但受访者对该行业的未来增长仍抱有乐观预期。(杨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