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未来5年对冲基金规模将超5万亿美元

  证券时报网06月12日讯

  花旗集团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随着私募基金公司为了跟传统资金管理公司竞争而拓宽业务范围,未来5年对冲基金行业的规模将不止翻倍,资产总额将超过5万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项调查的主要对象是投资者、咨询顾问和资金管理人。调查预测,未来5年对冲基金能为那些与共同基金公司和其它机构经理人有业务往来的投资工具吸引到2万亿美元新的资金。

  为了迎合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提出的更透明、业务增长更强劲的需求,对冲基金行业正在向其传统的企业和私人业务根基之外扩张。

  Citi Prime Finance美洲区主管Alan Pace表示:“随着经理人寻求从投资者手中吸引大量资金,大家不会再继续听到关于明星经理人或者明星交易商这样的强调了。”Citi Prime Finance部门负责处理贸易进程,并为银行的对冲基金客户借贷证券。

  花旗商业咨询服务部门主管Sandy Kaul表示,很多基金需要适应从更广泛的投资者那里吸引资金,金融危机让这成为了势在必行的举动。

  调查发现,更多的增长将来自养老基金和捐赠基金这些机构投资者,因为它们会不断反思怎样对其对冲基金投资进行分类。部分投资者已经将对冲基金投资包含进了更广泛的分组,例如作为对冲市场下行的投资,而不是仅仅将其视为替代选择。

  Kaul表示,对冲基金投资正在从仅仅作为投资多样化的辅助选择向资产组合的核心部分转变。尽管对冲基金行业眼下仍很难满足投资者的业绩预期,调研仍对该行业的未来增长做出了乐观预期。

  对冲基金研究(HFR)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对冲基金今年平均增长了2.54%,聚焦于股票的对冲基金增长了1.77%,归因于5月的亏损侵蚀了第一季度的增长。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增长了5.15%,包括股息。

  尽管2008年对冲基金行业的亏损约为整体市场下滑的一半,对冲基金连续3年表现仍弱于整体市场。纽约精品对冲基金公司Pan Reliance Capital Advisors董事总经理Amanda Haynes-Dale表示,她相信该行业的增长是可能的,不过仍依赖于业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