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仕曼集团已同意全额收购FRM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15:59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英仕曼集团已同意全额收购FRM Holdings Limited。FRM是一家全球性的在对冲基金研究和投资专业机构, 旗下基金管理总额约为80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勇 英仕曼集团(英文全称Man Group plc,以下简称“英仕曼”)已同意全额收购FRM Holdings Limited(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以下简称“FRM”)。FRM是一家全球性的在对冲基金研究和投资专业机构, 旗下基金管理总额约为80亿美元。

  据悉,英仕曼欲将FRM整合嵌入其英仕曼多经理业务,通过整合后的资源共享及规模效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深层次、多样化的选择与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以期获得更优异的投资业绩。

  此次收购交易所有对价将采取延期支付的财务安排,届时将根据资产保留的情况而定。本次收购将涉及新泽西州法律的协议安排,还须符合其他惯例或豁免规定(包括获得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批准在内)。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末之前完成。

  英仕曼与FRM整合后的多经理业务将管理高达190亿美元资产,使之一跃成为规模最大的非美国独立对冲基金的基金。合并后的投资资源以及日臻完善的英仕曼管理帐户平台将使投资者同时受益于两家公司的旗舰基金。凭借其规模优势以及资源互通优势,本次合并的成功实施将有望吸引未来更多资金注入,并为投资者提供丰厚的回报。

  本次收购交易的所有对价将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在未来三年内支付完毕:一部分是上限为8,280万美元的现金总额,当中已扣除购入的净资产总额(视乎结帐后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并根据资产保留的情况而定;另一部分来自于FRM现有管理基金表现费的47.5%,并设有上限。

  收购完成后,合并后的业务将由英仕曼多经理业务首席执行官(曾任FRM董事总经理)Luke Ellis负责,并将继续以FRM的业务品牌进行基金运作。Luke Ellis对前两项业务的熟悉和了解无疑将加速整合进程,并将保持原基金投资者的业务忠诚度。FRM的创始人Blaine Tomlinson将担任合并后业务的非执行董事长。

  为大量FRM投资者担任投资顾问的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MTB)对本项收购表示支持,已与英仕曼签署了一个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住友信托还将以其现在持有的FRM股权,置换英仕曼子公司RBH Holdings (Jersey) Limited的优先股少数权益。

  合并后的业务将产生协同效应,每年有望节省营运成本4,500万美元,并预计在2013年为英仕曼的调整后净管理费每股收益带来两位数的增长。收购的内部回报率预计将超过英仕曼的资本成本。

  英仕曼首席执行官郭栢德(Peter Clarke)说:“这个瞩目的金融交易为我们提供了契机,借此我们有望大幅提高多经理业务的盈利能力。通过整合两家互补性的投资者基础,并使FRM良好的投资流程与英仕曼管理帐户平台有效融合,我们能在避免增加英仕曼基础成本的前提下增加营业收入。本交易的对价安排,使对价与资产保留的情况挂钩,以确保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Luke Ellis在担任FRM董事总经理时所积累的行业经验,将有效推进整合的快速、高效进行,也有助于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业务合并后的益处。我们非常乐于见到通过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的合作。”

  英仕曼多经理业务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表示:“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对于两家的业务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在整个投资过程中的业务运营要素存在共性,有助于我们快速整合,使我们能够继续专注于为我们的投资者提供丰厚回报。机构对冲基金投资将继续增长,这使资产集中在少数规模赢家手里。所以,合并后的业务将拥有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所应具备的规模、资源和专业知识优势。

  FRM首席执行官Blaine Tomlinson回顾说:“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我们已将FRM从最初的一个私人家族理财室及对冲基金研究咨询公司建设成为一家强大的对冲基金的基金运营商。非常感谢与Luke Ellis的长期合作,此次与英仕曼的整合为大家提供了良好契机,使我们能够在避免为投资者带来整合风险的情况下促进我们的业务发展。我们的投资者将受益于整合后的资源优势,包括英仕曼在管理帐户和系统分析上的大量资金投入。当初吸引投資者把资金配置到FRM的稳健投资理念,将仍是整合后业务的核心。”

  住友信托的副总裁大冢宣称:“我们对FRM和英仕曼久闻其名,我们很高兴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扩展至两家公司合并后的业务。自2005年以来,FRM就已成为我们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期待通过合并为提资者提供更多附加收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