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冲基金大力做空德法等国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6:3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由于担心欧元区主要国家受到希腊和西班牙等国危机的拖累,全球对冲基金正在加大对德国和法国等欧元区核心国债券的空头押注。

  路透社报道称,全球对冲基金没有押注希腊和西班牙等国本身,因其问题现在已显露无遗,他们做空核心国家债券,进行“尾部对冲”(为保护投资组合免遭风险冲击的一种交易策略),防范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等极端事件的发生。该债券若推出,将导致德国借款成本上升,甚至欧元区瓦解。

  报道称,这样的押注目前尚未有回报,法国债券价格上涨推动收益率上周五降至2010年9月以来最低。对冲基金瞄准核心国家,是因为流动性好于二线国家,而且他们认为随着其他地方的危机加深,将更凸显核心国家的避险功能。

  今年来,欧元区几个核心国家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暴跌,因为投资者在寻找德国债券的替代品。“如果基金想要做空二线国家债券,那么他们就不得不考虑这些国家的借款流动性状况。”一位机构经纪公司的主管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