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拟收购FRM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9:40  上海商报微博

  全球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日前宣布,将斥资8280万美元收购FRM,后者是一家全球性的对冲基金研究和投资专业机构。此次收购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完成。据悉,整合后的英仕曼与FRM将一跃成为独立的,非美国本土对冲基金中的最大一只。

  “这个瞩目的金融交易为我们提供了契机,借此英仕曼有望大幅提高多经理业务的盈利能力。”英仕曼首席执行官郭栢德说,“通过整合两家互补性的投资者基础,并使FRM良好的投资流程与英仕曼管理账户平台有效融合,能在避免增加英仕曼基础成本的前提下增加营业收入。”

  据悉,英仕曼与FRM整合后,每年有望节省营运成本4500万美元,并预计在2013年为英仕曼净管理费每股收益带来两位数的增长,收购的内部回报率预计将超过英仕曼的资本成本。

  英仕曼是世界另类投资管理业务的翘楚,该公司目前在伦敦交易所上市,市值约15亿英镑,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一系列高流通性的投资风格,包括管理期货、股票、信用与可转债、新兴市场、全球宏观和多经理解决方案。截至今年3月31日,英仕曼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达590亿美元。

  截至今年5月1日,FRM管理下的资金约为80亿美元,投资者大多由机构投资者组成,包括大量的亚洲客户,不过目前尚无中国大陆的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英仕曼此项收购还须符合其他惯例或豁免规定,其中包括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尤其是获得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和泽西岛及根西岛金融服务业监察委员会的批准。

  当然,收购还需受制于一些惯例终止条款,如成交条件在2012年第三季度结束前仍未达成或未取得豁免,除非英仕曼集团与FRM都同意延长,否则相关的时间期限将于2012年10月31日终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