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泽熙领衔 私募集体加仓空翻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据某专业网站数据显示,2011年私募超9成亏损,部分私募更是走到清盘边缘,空仓策略几乎成为主旋律,但面对2012年1月初的上涨行情,处于清盘边缘的私募却极为纠结:加仓错误可能导致清盘,不加仓则又怕踏空行情。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显示,面对上述纠结,泽熙投资已领衔加仓,不少私募也作出相同选择,一位此前空仓的私募坦言,这个时点踏空风险更大。

  私募人士:此时踏空风险更大

  “泽熙最新净值有动,看来徐翔空翻多,把仓位提上去了”,近日一位长期关注泽熙投资净值的深圳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最新公布的一期净值显示,泽熙净值一改以往长期 “横盘”的局面,出现了3%~7%不等的增长,上述私募人士认为,泽熙投资的部分产品仓位或至少提高到了七成以上。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显示,不仅是泽熙一家,近来多只私募都有不同程度的加仓举动。

  “我们在2170点~2180点买入了部分仓位”,此前空仓的景良投资廖黎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海润达1期的基金经理仇天镝也对记者表示,其仓位暂时加三到五成,将来视情况而言再调整。

  而来自深圳的一位私募人士更进一步表示,“老实说很忐忑,上周四把仓位从空仓升到了六成,但你知道我们有期产品净值在清盘线上,加仓要冒风险,但我们商量后觉得,这个时点踏空的风险更大”。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上述私募空翻多?

  私募看好A股走强

  仇天镝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述加仓理由时认为,“我国流动性拐点到来,欧债危机也在逐渐解决,美国经济不断向好,加之A股经过了去年大半年的下跌后,市场整体估值也降下来了,目前适当建仓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太和投资王亮认为私募加仓是基于 “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深圳另一短线高手则称私募加仓可能是因为银行股不跌对大盘下跌空间形成了有效支撑,他认为接下来还会有行情。一般银行股3月份开始都要公布年报,去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都可能超预期,银行股如果不往下掉,大盘是能够稳住的。而最近海外市场表现尚可,美股又创新高,为A股走强营造出较好的外围环境。

  而前述冒着清盘风险加仓的私募对记者表示,他们认为现在政策面、技术面都已见底,就差经济基本面见底了,而不少观点都在预期经济复苏,美国就业数据也出现意外的大幅改善,而股市不可能等经济见底才见底,至少得提前半年,所以他们选择在现在时点来加仓。

  对于接下来大盘的上涨空间有多大,私募们的观点则有所不同。

  廖黎辉称,沪指在2380点~2400点将有较大压力,但如果有效突破则未来机会不小。仇天镝在表示趋势短期看好,部分优质个股会走出独立的行情的同时又认为,“最近两日成交量不大,趋势继续被强化还需要更大的量能,短期谨慎乐观,中期不好说,出现反复波动可能性较大。

  在谈到各自看好的具体品种时,仇天镝表示其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有高分红、高送配的概念股,此外还包括海洋石油钻探和电子元器件行业相关个股。

  王亮则关注商业百货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他认为商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流动领域的整治行动在进行中。

  而前述短线高手则称,他认为银行股还有10几个点上涨空间,如果要买“大票”就只有买银行,其余小票机会则在一些中小板、创业板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