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正文
 

耗费2亿港元 亚洲第一富婆胜算渺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4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月23日,备受关注的香港“亚洲第一富婆”龚如心遗产纠纷案继承案有望最后揭盅。昨天下午,龚如心的代表吴汉生在京约见内地媒体,就龚如心遗产纠纷案与外界进行沟通。此前一日,吴汉生已经就此与内地多位法律界人士进行交流。尽管如此,但外界纷纷认为,这场耗资达两亿港元、持续数年之久的世纪讼案激辩最后很可能以不利于龚如心的结局而告终。

  今年1月28日,龚如心被香港警方以涉嫌伪造文件、使用虚假文书和妨碍司法公正等3项罪名提起诉讼,随后法官应控方要求,把案件押后至本月23日再讯。龚如心获准以破香港纪录的现金5500万港元担保获得保释,这一数额也创下香港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纪录。

  龚如心之所以提起三项诉讼,主要原因就是其与公公分别提供的其夫王德辉的遗嘱笔迹并不相同,而这也是业界内外关注的焦点。吴汉生此番来京正是为此。吴汉生昨日表示,根据他们此前一天与内地法律界人士沟通的结果来看,控方王廷歆聘请的美国笔迹鉴定专家不懂中文,也没有过鉴定中文笔迹的经验,而王德辉的签名是中文,却依然被法官采信。而为龚如心的遗嘱做鉴定的是内地最具权威的笔迹鉴定专家,无论在权威性还是科学性上,都更有说服力,但却没有被法官采信。在龚如心看来,香港东区法院此举明显欠妥,因为“在标准没有公布之前采信任何一方的意见都是有失公允的。”

  尽管如此,但从目前事情的发展来看,这场耗费2亿港元的世纪官司,龚如心并未占到任何便宜。一位法学界人士表示,由于涉案的两位重要当事人王德辉和谢炳炎都已不在人世,因此如果龚如心拿不出更多的证据证明遗嘱签名属实的话,她胜诉的机会将十分渺茫,“亚洲第一富婆”也将成为明日黄花。

  据悉,本月23日,香港商业犯罪调查科的警方将公布最新的证据。虽然新证据不构成对民事诉讼的影响,但普遍还是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而开创多项香港司法界之最的世纪争产案定于7月11日在香港终审法院开审,双方的对立肯定依然存在,但也不排除即将于本月23日公布的新证据会给整个案件的判决带来戏剧性结果。

  而由于刑事调查的介入,从今年1月起,龚如心的人身自由就受到了香港警方的一定限制,在事实上已经影响到了华懋的总体发展和投资。“龚如心表示争夺的不是金额,而是对华懋集团的经营权。”吴汉生最后说道。(廖奇 任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