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正文
 

中国富有人群可以考虑境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56 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期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认为:目前全球财富市场已经回暖,富人变得更富,并开始回归私募股本、对冲基金、股票等回报高、变化多的投资方式。

  波士顿咨询(香港)公司经理JAYSALA.指出,2004年全世界新催生了124万个百万富翁家庭;在中国,富裕家庭(家庭管理资产超过10万美元)的数目也新增50万户,共达到现在的
430万户,这些富裕家庭所持有的总资产大约在2.5万亿美元。

  因此,波士顿咨询公司建议,中国富有人群可以考虑境外投资。不过他们同时指出,在现在这样一个追求高回报的时代,由于各地区理财市场差异悬殊,要想成功理财,就需小心在各地选择投资最佳的组合,寻求收入管理与增长之间的平衡。

  北美私募股本成热门

  由于北美股市的复苏,那里的理财市场受人瞩目,按照美元计算,该市场增长了13%。预计到2008年,北美的财富市场将增长28%。

  目前北美富有家庭掌管的资产,尤其是管理的基金,占北美地区理财收入(1610亿美元)的51%。而且报告还显示,北美投资者比其他地区的投资者持有更多的股票产品,股票以及股票相关产品几乎占富有家庭管理资产的一半。

  加拿大联邦国际金融公司的顾晓雨律师说,从收益角度而言,中国国内富有人群可以考虑投资北美资本市场。因为相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国外资本市场资金充足,手续更简便,获利机会很多。

  众多热门的投资方案中,顾晓雨认为私募股本比直接投资二级市场更有利。因为中国投资人直接投资二级市场,需要开立海外证券账户,用外汇投资,而且还要支付佣金;但选择私募股本却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入股,这是一种成本高、回报也高的投资方式,无须在中间环节支付佣金。由于披露制度的建立,投资人还可获取相关的许多信息。

  顾晓雨举例说,sino-forest公司在2004年6月最初的私募价是2.65美元,现在它的最高股价已经达到3.99美元,市盈率达到7.3;而hanfengevr-green则从2.00美元的私募价上升到现在3.85美元,回报也比较高。

  香港共同基金机会多

  就全球而言,富裕家庭总是将财富均衡地投资在各种资产形式中,例如现金和存款、债券、股票和基金。

  在内地,富裕家庭60%的财富却是以现金和存款的形式持有,这个比例接近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倍。随着现金市场和基金的逐步成熟,可以预见的是,这些富有家庭将会把越来越多的财富投入到这两种资产中去。

  JAYSALA分析说,中国银行监管委员会(CBRC)前一段时间批准数家本地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而这些产品主要集中在本地现金市场,通过投资高等级的人民币债券来获取比银行存款利息更高的回报。这一举动将会大大促进中国内地财富投资多元化。

  而据波士顿公司预计,在中国香港,衍生基金、指数基金、上市基金、甚至基本的储蓄计划都会在今年有大幅增长。比如,香港花旗银行CitiGold财富管理业务中,定息票据增幅最高,增幅排第二的是保险产品,第三则为共同基金(MutualFund)。若以受欢迎程度来计,共同基金仍然是众多产品中最受投资者欢迎的理财产品,值得内地投资者进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