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正文
 

理财案例 连战先生是如何理财致富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4:50 和讯

  连战先生的财产总值预估近60亿元,是台湾最富有的官员之一。但是他的财富不是靠他几十年来当公务人员的薪水省吃俭用而来,也不是靠他用功读书获得博士学位迩来,而是由于连战的母亲在四十多年前改变了投资理财的观念所致。

  几十年前,台湾彰化银行前董事长张聘三提醒连战的父亲连震东,有钱就买三商银的股票,于是在张聘三的引荐下,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将多年节省下来的积蓄买了几百张彰化银
行的股票,并采取长期持有,靠自然增值的方式,奠定了连家财富的基础,赵兰坤很有理财的头脑,她不象一般妇人采取跟会的方式存钱,或是把钱存在银行,而是积极地投资理财,她还把苗粟三千多坪的祖产田地卖掉,与味全公司的创办人黄烈火在南京西路合盖房子,各分一半,据说这块面积一百四十几坪的精华地,就是连家的聚宝盆。

  股票、房地产是连战家族的生财工具,长年累积下来,目前连战持有台湾彰化银行、台北企银、华南银行、国泰人寿等二十几种股票;不动产方面都位于精华地带,房屋也都位于黄金地带。

  连战曾透露他们家的理财方式是“无为而治”,也就是买进之后便长期持有,四十几年前就把所有的家产投资于股票和房地产,并耐心等待四十余年,其间很少买卖,在每年20%以上的报酬率自然增长下,创造了近百亿元的财富。

  也许有人会质疑,连战家族40年前就很有钱,这也许是事实,不过要强调的是,四十年前连家虽然已颇有名望,但当年在台湾比他们有钱的家庭非常多,而四十年后的今天,在台湾财富胜过连战家族的,可以说少之又少。这一切应归功于四十余年前便具备正确的投资理财方式,财产大多以股票、房地产形式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致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