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行业专题--鞋帽业 > 正文
 

看鞋识名人 元首足下鞋子透露其品味性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4:47 新浪财经

  “看鞋识女人”,女人穿的鞋子往往会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她的品味和性情。其实,这一法则对男人也不例外。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人麦格汉.克里瑞最近就出版了一本书,名为“鞋子的诉说”,就以大量事实论述了“鞋品即人品”这一全新理论。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常穿每双价值295美元至4万美元、手工缝制的牛仔皮靴。其对手,来自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则喜欢穿旅游鞋。巴西总统卢拉常常脚蹬一双绒面革软皮鞋。克
里瑞认为,国家领导人足下的鞋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他们的性格。 布什喜欢穿威斯康星州Allen-Endmonds制鞋厂生产的黑色轻便皮鞋,他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样,还爱穿著名的意大利Vito Artioli公司制造的黑色粗皮皮鞋,但是布什最钟爱的还是可以在正式场合穿着的牛仔皮靴。 在2004年的美国共和党大会上,布什脚下穿的是德克萨斯州鞋匠凯罗缝制的黑色鹿皮鞋,鞋帮上还匠心独具地绘制了一幅美国国旗。

  克里瑞指出,爱穿牛仔皮靴的人通常比较信赖中学时代结交的朋友。 英国首相布莱尔喜欢穿John Lobb公司生产的古典式黑色低腰皮鞋,John Lobb公司以生产在伦敦富人圈中流行的庄重的老式皮鞋而著称。克里瑞据此得出结论:布莱尔是个真正的英国人,说话非常直率,出身于崇尚劳动的殷实之家。 克里同其竞选对手布什一样,也喜欢穿Allen-Edmonds制造的皮鞋,另外他还有一双John Lobb公司生产的低腰皮鞋。结论是:克里是个非常锐意进取的人,着制式服装和鞋子时感到舒适自如。他同时拥有美国和英国产的古典皮鞋,说明他是个循规蹈距的人,同时也懂得兼容并蓄,善于听取反对者的观点。克里去钓鱼或冲浪时,通常会换上旅游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常穿一双锃亮的黑皮鞋。结论是:他非常在意自己的足下。他的鞋形不是圆头,而是方形鞋头。这说明他想成为一个理智的激进分子。他是个精力充沛的人,而且总想摆出大人物的派头。

  巴西总统卢拉不喜欢穿系鞋带的皮鞋。出席正式场合时,他喜欢穿J.Jacometi公司制造的方头软皮鞋,这种皮鞋是用非常柔软的羊皮制成的。2003年1月他发表总统就职演讲时,穿的就是这种鞋,因为非常喜欢所以后来又订造了一双。工作之余,卢拉通常穿网球鞋,踢足球时穿的是著名球星罗纳尔多送给他的一双耐克球鞋。据此得出的结论是:尽管卢拉喜欢在交往中显得随意,易于亲近,不过他仍是个不拘言笑的国务活动家。他总是穿巴西国产的皮鞋,以此强调其支持国产货的国策。

  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喜欢穿黑色的软皮鞋,鞋跟很低,跟平底鞋差不多。对希拉克来说,鞋子只要走起路上轻便,是否时尚倒在其次。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希拉克对待生活态度的非常随和,喜欢玩乐和美食。他是个善于享受生活的人,同时还是个入木三分的观察家,是个能够提供好的建议的忠实的朋友。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喜欢穿意大利产的名牌方头皮鞋。结论是:他酷爱美食和电影,感觉良好,是位真正的绅士。他会献殷勤将唯一的座位让给女士,而且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堂吉诃德似的骑士并未灭绝。(春风/刘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