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大富翁 > 正文
 

美国商界女强人真实生活 开旧车剪优惠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勤俭度日、规划投资、热衷慈善

  开旧车,剪日用品店优惠券,住与中产阶级一样的房子……这就是大多数美国商界女强人的真实生活。在她们看来,成功的动力不是追求物质享受,而是成为独立女性。

  当你在30年的汽车销售行当中卖掉了总价值一亿美金的车子后,你将选择自己开什么
车度过退休生活呢?对拥有百万资产的贝弗莉.比舍普而言,一辆普通的1995年产雪佛莱开拓者已足够了。在最近油价飙升的日子里,她其实更愿意用高尔夫球手推车。

  白手起家的比舍普身上折射出了美国女性富翁自我奋斗和勤俭节约的精神,这使她成为汤玛斯.斯坦利撰写《隔壁的百万富婆:美国商业女强人的成功之路》一书的最佳原型。

  开旧车剪优惠券

  通过调查2500名平均年收入在475万美元的女性,斯坦利列举了关于这些富婆们的一系列有意思的资料。他发现,美国富婆们生活都很节约,就像他调查的男性富翁那样。通常情况下,这些女性的生活水准都低于她们的收入水平。她们经常开旧车,剪下日用品店的优惠券,住在和中产阶级一样的房子里。

  大多数富婆都有丈夫和子女,但她们从没有认为自己要放弃家庭,全力追逐财富。

  除了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富有以外,富婆们对贵重的东西也没有那么渴求。在斯坦利的调查中,一半的女富翁从来不买价钱在139美金以上的鞋,或是超过399美元的套装。这些数字和男性富翁们毫无二致。

  男女富翁的相同处还不仅于此。他们在购买其它商品时也同样保持节俭。比如,70%的女富翁和68%的男富翁都曾经补过鞋,一半以上的人都提早付清抵押贷款。58%的富婆和将近一半的富翁们都用优惠券买食物。

  以销售汽车致富的比舍普对于调查结果并不感到惊奇。她认为,追求物质享受并不是她成功的动力。她真正的渴望是要在男权的世界中竞争,并成为独立的女性。

  比舍普1972年进入汽车销售界,开始销售丰田轿车。有趣的是,她当时入行是因为老板想雇她的一个男性朋友,而这个朋友坚持,比舍普和他要共同进退。比舍普告诉斯坦利,她的老板如何让她端咖啡,并断言,男人们不会从她手里买车。但是她在一年内就卖出了369辆车,惊人的业绩让老板哑口无言。

  投资计划谨慎研究

  由于斯坦利的研究对象都是白手起家的富婆,因此她们的投资方式也各种各样。有的买股票,有的投资共同基金。“与富翁相比,富婆们做的研究和计划更多,而进行的交易则更少。”斯坦利写道,“最典型的例子是,富翁们每月花6小时计划他们的投资,而富婆们则要用10小时。32%的富婆每月至少用20个小时计划投资,但只有8%的富翁这样做。”

  由于富婆们做的投资研究到位,可能你认为她们更不会雇用投资顾问。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斯坦利的研究显示,富婆们更愿意听取专家们的意见,以保证她们作出结论的正确性。

  一旦决定资金的投资去向,富婆们更愿意做长线投资。她们中55%的人曾连续持有一只股票长达4年之久,而富翁中曾这么做的也就只有42%而已。

  比富翁们更慷慨

  另一个巨大的差异是,富婆比富翁们更慷慨。“典型的百万女性富翁会把其收入的4.7%分给她们的成年子女,孙辈、子侄或是兄弟姐妹。”斯坦利写道,“但是,男性富翁就要吝啬许多,只愿意拿出资产的1.5%。”

  这种诧异也延续到慈善事业的投入。平均来讲,富翁们将其收入的5.3%捐给慈善部门,而富婆们则愿意拿出6.8%。从另一个角度看,富婆们平均每挣14.62美元,就愿意捐出一美金;而富翁们要挣足18.73美元,才肯拿出这一块钱。(李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