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寻找股票市场中的金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4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披羊皮老狼

  这个贴子本来是不想写,不应该发的。在市场已经从一千来点上涨到1350多点,说不好就有人撂砖头。另外,写不写,或者发不发,对自己的现在实盘操作能够有什么好处
?但私下里,朋友交流,老是涉及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大盘涨的这么高,现在已经积累了很多赢利盘!有随时回吐的压力,怎么办?即使是交流,我就说出我现在的一些看法!

  是的,这都是事实,怎么办啦?是清仓走人,还是继续留在市场中恋战??其实,我不是“多”头,我始终在警惕着市场本质性的变化。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我就在做着股市,在操作着自己手中的

股票。我自始至终的认为:现在的股票资本市场,是一个“混蛋”的市场,而我们仅仅是投机。是捞回我们自己多年的损失。当然,万万不能够再吐回去。

  回到上面问题,仔细想想,从年前的上涨,推动大盘指数的真正原因,是银行、石化、地产,以及金属板快,大多是权重股。它们的大涨,大盘指数自然就快速的上去。而很多“另类”的股票,有的始终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现在,银行、石化、地产,以及金属板快已经在高位。有的正在回落,推动大盘指数是慢了。但是,别的“另类”的股票,有的却飞了起来。

  睁开眼睛看一下,难道这不是事实吗?而这些“另类”的股票,涨起来就不要命。一个板,两个板,啊,就是在涨。现在,就退出市场,难道正确?而我把这些涨起来就不要命的“另类”股票,现在称之为市场中的“幽灵”。大的、涨的很高的股票,不管它们现在有什么利好,还是不要再玩了。然而,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寻找股票市场中的“幽灵”。

  各人可能有各人的标准,我现在寻找这些股票市场中的“幽灵”,就一个标准:那就是企业基本面已经好转,有人在做盘,首先,连续几个季度,市场中的筹码,始终在不断的集中。仔细想一想,如果这些企业没有潜力,为什么有人连续季度的在收集筹码?“官”“商”结合呀,有人傻了?当企业一再出着利空,而筹码却不断的集中,为什么??

  这些企业现在有的基本面不好而筹码却不断集中的股票,有的就在历史地板价。在不大涨之前,好象没有任何症状。只是突然那一天,一个板,两个板,涨上去,才发现,啊,原因它们是这么一回事!寻找这些股票市场中的“幽灵”吧!有人在做盘的股票,筹码连续季度不断收集,实话告诉大家,有人在底下当“屎”吃进去,一定会涨高后当着“金子”拉出来!

  与本文网友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