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证券 > 正文
 

独立思考 逆势炒股巧赢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4:28 青年参考

  江佩丽

  我是一个普通的散户股民,总想投资股票能赚钱,能买房子,当时进股市就抱着这个希望。1999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投资了7000块,一下子就变成了10万块钱,当初我逢人就说自己很能干,然后我就狂言说出不了几年就能买房,买车,改变我的生活。

  但是股市不像我想得这么简单,我就跟人家一起在大户室,偶尔有赚钱的喜悦,但是更多的是惨败的剧痛,我输得很惨。那时候还是很简单的想法,认为跌下去了只要不抛,总有一天又会涨上来了。当初输了六七万元,然后就问别人借钱,利息很高,我都借来了,我认为借了一年半年肯定能翻本,但是确实不是这样,股市非常无情,我倾家荡产、负债累累,而且我瞒住家人,还要照顾孩子,晚上又没办法睡,这么多的债怎么办?那时候我就有一个想法,不能把我的股票老是这样捂住,把我所有的股票割肉,全部出局。我父亲感到很奇怪,找来了我哥哥、亲戚朋友都劝我不能这样做,这样就是彻底输了,但是我执意还是这样做。

  早上就清仓,清出来的钱只有1.8万元,但是外债8万,这个靠我打工是无法还的,但是这一步我走上了赢利的道路。我5年来连续赢利,现在已经实现了我买房的愿望,在1996年的年底买了商品房,改善了我的生活。

  我每年都有赢利,而且每年都能在年底找上翻番的大黑马,就像2002年,找上了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个股票只要放着就是翻番的大黑马,在去年我也推荐过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就是钢铁股中一级增长最好的,现在武钢股份还是翻番。

  我是用中长线结合投资的理念。春节以后我就选中一两个,不超过四个股票,作为中线、长线投资,但是到了三月份以后,我就逐步减仓,变成炒新股

  其实有些人买进股票也有赢利,但是涨了还要涨,跌了还要跌,不要下跌式的恐惧,不要上涨式的贪婪,所以往往做股票的时候就是希望来临的时候你却把它当成恐惧,往往是恐惧的时候你却把它当成是希望,股市跌下去的时候要敢于买,而且股市是活的,千万不应该用死的东西去硬性地套,要不断符合市场。像今年的市场就和往年不同,像今年的股市为什么机构也好、基金都不作为,而且都是短线的炒一把就走,因为今年的股市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所以一定要用平常心,而且一定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自己的第一感觉往往是对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