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账户金与实物金各有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0: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程昊

  来自建行电话银行的统计数据表明,最近一周该行黄金业务的咨询电话明显上升。据了解,该行95533电话银行单日接听相关黄金投资知识的电话已经突破千位数。建行有关专家建议投资者在投资黄金前应了解相关知识。

  由于购买账户金一般不能提取实物,因此投资"账户金"通过买卖操作赚取利润是其本质,把握价格走势十分关键,适合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有一定投资知识和经验的投资者。目前,黄金价格波动幅度加大,在投资风险上升的同时也创造了较多的盈利机会。实物黄金投资适合于不能随时掌握黄金市场行情、相对保守的投资者。

  交割形式不同。账户金:通过在客户开立的黄金账户中记账的方式进行交易,一般没有实物交割。实物金:交易不依赖于账户,以资金和实物的转移作为交易完成的标志。

  价格构成不同。账户金:由于不涉及实物的加工、流转和仓储,银行的经营成本和风险较小,因此柜台报价中不含附加费用且加价幅度较小,客户交易价格比实物黄金交易价格低,流动性强。实物金:在黄金的市场价格上还要增加加工费、运输费、保险费等费用和税金,交易价格比账户金高,流动性相对较弱。

  交易起点不同。账户金:买入交易起点为10克。实物金:目前金条交易起点为50克,金章交易起点为10克。

  满足客户需求不同。账户金:主要满足客户投资交易、盈利的需求。实物金:主要满足客户保值避险、收藏和馈赠需求。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