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贵金属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 纽约市场冲过53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3:2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闵卫国 特约撰稿 周洪涛

  今天你到沈阳用145元买1克足金饰品已买不到了,因为金价从昨天起已调至每克155元。

  不仅是沈阳,海口市的部分黄金饰品专卖店每克千足金也已上升到176元。

  “国际市场金价突破每盎司500美元以后,屡创历史新高,国内黄金原料价格也涨到每克135元左右,使得黄金首饰经销商面临成本压力。”沈阳市黄金珠宝首饰协会会长李玉昆说,若按当前的国际金价,沈阳零售金饰品价格应定在每克157元比较合适,因此不排除今后继续涨价的可能。

  近一阶段,黄金一路高歌猛进,令市场感觉大有回归“金本位”之势。昨天,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22.40美元,而纽约市场每盎司一度冲破533美元,创出1981年4月以来的新高。

  目前

黄金投资仍非常诱人,无论以何种货币计,黄金均上涨。从交易方面看,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市场预计到2006年年底前,金价将超过每盎司600.00美元,理由是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股市、债市和住房等对利率敏感的资产的威胁加大,黄金生产增长乏力,以及一些亚洲央行可能会在储备中增持黄金,加上对全球政局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促使交易商和基金经理人大举买入黄金。

  另外,正面的基本面因素给黄金带来的助益良多。尽管金价劲升至24年来高点,但黄金供给一直满足不了需求,生产成本亦大幅提高导致了新金矿开发进展缓慢。今年上半年印尼和

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均较去年同期增加,但来自南非的供给则减少。市场预期,今年黄金实货需求将增至3957吨,上年为3840吨;黄金供给预期增至2495吨,2004年为2461吨;黄金珠宝销售由2615吨增至2801吨。供不应求越发使黄金炙手可热。

  国内金价也涨势如虹。12月9日,Au99.99金和Au99.99金分别最高涨至每克135.66元和每克136.50元,又一次创出上海黄金交易所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