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贵金属 > 正文
 

黄金市场呈现观望气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43 新闻晚报

  上周美元受基本面的影响,走出一波弱势,使得数周来一直被打压的金价得以抬头。近期一系列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一定程度上陷入了低增长高通胀的局面,也就是经济学讲的滞胀。这很可能导致美联储放慢升息节奏,使美元失去前期的利好支撑。

  从盘面看,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85.27的高位接连拉出三根大阴线,重新打回83.5上下,可以明显感觉到美元的人气开始出现溃散。

  受前期美元曾经一度走强的影响,黄金(以Au9995为例)价格从3月中旬的相对高点118.4元/克,一路像坐着滑滑梯滑到了4月15日的113.31元/克,出现了一轮较大幅度的下跌。这一阶段的成交量也较前一阶段有一定幅度的萎缩,前期大致可以达到3000多公斤的平均成交量,而近期大多维持在1800公斤左右。这也体现了投资者对于这一轮金价的下跌,多少有些看法上的分歧,因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上周金价上演“绝地反弹”一幕,特别是上周三,差不多以前个交易日高了一元钱的价格跳空高开,上周四的盘面延续上周三的上涨。两日的成交量分别达到了2934公斤和4440公斤。

  这一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因为国内黄金交易开始不久,部分投资者可能仍沿袭着炒股的思路,用快进快出的方法来操作。行情好的时候,成交一片火热,差的时候则冷冷清清。另外一方面,也显示了市场对黄金价格的美好预期。

  经过一个阶段的实战体验,相信广大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特点、规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的投资也将日渐趋于更为理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