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乘客精神受损公交保险要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公交车保险理赔范围扩大

  本报讯(记者 周臻 通讯员 桂荣 文盛)采取公开招投标程序后,保险理赔范围扩大到乘客的精神损失等内容。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经历一场“审计风暴”的市公交总公司,开始严格执行公开招投标程序,仅公共旅客险和车辆保险两项就省下了32万元。

  不仅严格招标,公交公司还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如以前被忽略的乘客精神损失等方面,现在也纳入了保险理赔范围。据了解,对一些可以明显界定的乘客精神损失,公交公司报保险公司后即可获赔,不用走法院判决这步程序。

  据悉,公交公司还将公开车身(车内、车外、站名牌等)及候车亭广告、车辆采购、零配件采购及维修等方面的招标程序,使公司管理透明化。

  据市

审计局介绍,在今年对市公交总公司开展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审计中,审计人员发现其存在内控制度薄弱,重大决策事项流于形式,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徇私枉法,违规为亲属所办企业高价承接公司业务,以此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审计对此及时提出了整改。

  审计后,公交领导班子立即着手规范公司内部管理工作,分别制定了《招投标工作实施细则》、《广告项目招投标工作流程》等7个规范文件,严格执行大额采购公开招投标程序,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