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黄金十年引跑银保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17 卓越理财

  到银行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似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按理说银保产品只会一路攀升,笑傲市场。可是看看最新统计数据:2005年一季度银行新单保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8%,比2003年更是减少34%,让人不禁为银保市场的前途担心。尤其是现在国债收益持续上扬,银行保险投资理财产品面临的挑战空前加大。如果再不增进银保产品创新,适时推出市场呼声甚高的保障型银保产品,恐怕银保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无人能挡。

  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积极推动了银保产品的转型:一方面,针对多变的市场利率,陆续上柜的万能险不失为一大良策,并且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还会逐渐成为银保产品主流;另一方面,各家也在开始尝试期交保障型产品。太平人寿首当其冲,已于去年成功将大病保障与理财结合的产品“黄金十年”推上了银行柜面,新华也从今年3月份开始,加大期交产品的投入,以期丰富目前银保产品的内涵。

  也许有人要问:银行购买的大病保险产品是否只是变相的储蓄投资,能否起到充分的保障作用?太平人寿2004年银行销售的将近1000万的保障类产品应该能解除你心头的疑惑,那就是银行保险回归保障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是什么因素导致太平人寿能够在银保领域中开辟出自己的特色,将银保转型真正推向市场?通过分析可以看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是其制胜的关键。太平人寿的“黄金十年”,产品设计颇有心思,将储蓄理财投资与大病保障充分结合,不但保障10年期间的18种重大疾病、大病医疗费用的报销,同时还能返还所交的保费,另外还有固定收益和每年的分红收益,同时免征税收,等于不花钱就能实现保大病和创收的双重功能。

  “黄金十年”定位准确,覆盖银行各个客户群体,具体分为少儿计划、成长计划、工薪计划及白领计划等四个计划,售价从1050元/年到6200元/年不等。

  举个例子,30岁的王女士,每年仅需划账1050元,便可以得到以下收益:

  1、10年期间重大疾病一经确诊,即给付10740元;

  2、同时10年期间还可不限次数的报销大病医疗费高达10740元;

  3、10年后王女士还可以得到期满固定回报10650元;

  4、同时还能得到10年的累积分红收益高档1461.4元,中档1043.8元,低档626.3元;

  5、若王女士在期间不幸身故,可赔付高达21390元+累积红利。这样算来,王女士每年只要交1050元,那10年的健康保障就有21480元,而且还有10年累积的财富共11693.8元(中档)。

  太平人寿的“黄金十年”之所以能够从众多的银保产品中脱颖而出,深受京城百姓的追捧,应该说是与“适合百姓需求、为客户细致着想而又实惠”的产品特点分不开。现在在代理太平人寿保险的工行、农行、建行、农信、中信、商行、民生等网点都可以办理“黄金十年”业务,无须体检,手续简便,银行柜台就能直接办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产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