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过节了 给孩子添份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六一”儿童节刚过去两天,记者从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很多父母不再是单纯地给自家孩子买玩具发红包,而是从长远角度考虑,为他们添置一份保险,制定一个保障计划。

  成都市面上有哪些适合小孩子的保险?在挑选时,你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分类:保障型与教育型

  据了解,少儿保险是各大保险公司主要针对18周岁以下这一特定年龄段的人群,提供的一种人身风险保障。

  具体来说,大致可以分为保障型和教育型两大类。其中,保障型少儿险主要是解决小孩子的医疗问题,购买少儿医疗疾病保险的目的,是对自己子女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保障。据悉,如果小孩子不幸意外死亡或伤残,父母还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身故和伤残保险金。

  而教育型少儿险,主要是父母为子女以后的成长筹措不同阶段的教育基金。这样一来,既可以起到家庭强制储蓄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实现合理避税。

  据了解,由于目前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的教育型少儿险,都将教育基金与子女身故保障设计在一起。相比储蓄等单纯的投资,教育型少儿险更多了一层保障。

  保障型推荐:太平锦绣前程

  记者从太平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有一款名为“太平锦绣前程”的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其投保年龄为出生满60天至17周岁。

  据了解,如果被保险人在有效保障期内身故,保险公司将向死者父母支付相当于保险金额的身故保险金,之后合同终止。如果在身故时不满4周岁,将根据保额的相应比例支付身故保险金。

  据悉,如果被保险人在年满28周岁后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的零时仍活着,保险公司将支付相当于保险金额的生存保险金,之后合同终止。

  此外,由于这是一款分红型的两全保险。那么,保险公司会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分配红利。

  举例来说,如果林先生为自己3个月的儿子购买了一份保额为5万元的“太平锦绣前程”,交费至18周岁,每年交保费2100元。假如他儿子不幸在4周岁以后身故,自己将可以一次性从保险公司获得5万元的赔付;假如是在不满4周岁时身故的,将按保险金额的一定比例获得赔付,最高80%(即4万元),最低20%(即1万元);假如在28岁时仍然健在,则可以获得5万元的赔付。

  教育型推荐:亲子同心两全

  新华人寿在成都地区推出了一款专为小孩子成长设立的教育型少儿险———亲子同心两全保险。据了解,该险种的被保险人分为第一被保险人和第二被保险人。凡出生满30天至年满14周岁,身体健康、发育正常的婴幼儿、少年,均可作为第一被保险人;而第一被保险人的父亲或母亲(年龄为21周岁~5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劳动,可作为第二被保险人。

  据介绍,在投保一份该险种后,被保险人可享受到以下保障:

  如果第一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按已交保费的总额向受益人支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如果第二被保险人在合同生效一年内因疾病导致身故或身体高残,保险公司向第一被保险人给付抚恤金1000元;而如果第二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合同生效一年后因疾病导致身故或身体高残,保险公司向第一被保险人给付抚恤金10000元。

  据悉,无论是出现上述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公司对第二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都终止,对第一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如果第一被保险人生存至15、16、17周岁的合同生效对应日,保险公司每年按200元给付高中教育金;生存至18、19、20、21周岁的合同生效对应日,公司每年按400元给付大学教育金;生存至22周岁的合同生效对应日,公司一次性给付5000元的发展基金,合同终止。据称,如果是11周岁~14周岁时投保的第一被保险人,则只能领取大学教育金和发展基金。

  另据了解,合同对第二被保险人的身故及高残责任,至第一被保险人年满22周岁合同生效对应日零时终止。

  在这里,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让大家了解得更加明白。假如,一个2岁的小孩被列为第一被保险人,她母亲今年28岁,被列为第二被保险人,共投保10份“亲子同心两全保险”。算下来,每年应交保费4710元,共需交费13次。

  据了解,在保险期间可以享受的保障如下:当孩子15周岁~17周岁,每年领取2000元高中教育金;在18周岁~21周岁,每年领取4000元大学教育金;年满22周岁,一次性领取50000元发展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