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给的哥打造合身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个人资料

  张师傅:我今年30岁,是一名出租汽车司机,月收入约2000元,单位没办理意外伤害、疾病医疗等基本保险。我妻子给别人帮工,收入也很有限。现在,我们不但要抚育两岁的女儿,还得赡养父母。有没有什么适合我这种情况的保险,最好保费比较低、保障又能比较全面。

  寿险规划师点评

  出租车司机多数缺乏必要的意外伤害、住院医疗和失业、养老等保障,而且他们所从事工作的危险系数大,因此更希望能在意外发生后得到及时治疗和充足给付。同时他们也希望以较低的保费支出获得较大的保险保障。

  保险组合方案解读

  针对张师傅的情况,寿险规划师设计出一个保险组合方案,包括一款定期保险,保额为15万,一款个人住院医疗(费用型)。

  该保险方案年缴保费总计700多元,即每月60多元,约占张师傅月收入的3%,而保障利益可高达17万元。这些保障利益包括:1、每年可享有1万元的一般住院保险金,2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2、在20年的交费期内,如因疾病或意外导致伤残程度达到保险条款规定,则可免缴以后年度主险的年缴保费,并仍可享有原来的保障利益。3、在20年内,被保险人如因疾病或意外身故,其受益人可获得15万元的身故理赔金。

  具体到张师傅来说,他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应充分考虑到他一旦不幸故去将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所以15万的定期保险是不幸发生时给家人的一笔遗产。选择个人住院医疗(费用型)则是考虑到张师傅如遇到意外伤害,可以从商业保险公司获得理赔金。该保险方案仅凭每月60多元的花费,就解决了出租司机在缺乏基本医疗保障的情况下,最担心的医疗和意外伤害问题。

  记者董天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