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股票投资给投连险带来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在保险资金中与股市目前联系最紧的应该是各家保险公司的投连账户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为该账户投资带来了转机。

  保监会日前发出《关于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的有关比例作了具体规定,其中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股票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可为该产品账户资产的100%。

 《通知》规定,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的余额,传统保险产品按成本价格计算,不得超过本公司上年末总资产扣除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资产和万能保险产品资产后的5%;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股票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可为该产品账户资产的100%;万能寿险产品投资股票的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不得超过该产品账户资产的80%。

  据悉,在去年销售投资连结保险的9家保险公司中,受证券投资基金账户拖累,20多个投资账户中,有14个投资账户的单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上涨的投资账户为9个。

  光大永明投资部王燕告诉记者,2004年中国证券市场整体走弱,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5.4%,受此牵连,基金整体未能实现正的收益,运作满一年以上的109只基金2004年加权净值回报率为-2.29%。但从另一方面看,大部分投资者自己投资股票市场的损失超过20%。而大多数下跌保险投资账户单位价格的跌幅都在4%以下,跌幅都小于沪深股市指数的跌幅。这样看,个人投资者投资于投资连结保险的风险还是远远小于直接投资于股市的。(宗正)

  -名词解释

  投资连结险相对于基金、人民币理财等产品,投资连结产品是将保费一部分用于保险保障,超额部分委托保险公司投资专业人士利用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特有的投资渠道进行专家理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