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美联储暗示将继续加息 炒汇操作不宜超过1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6:18 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美联储3月2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4.5%提高到4.75%,从而使利率达到最近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自2004年6月份以来连续第15次以同幅提息,也是美联储25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加息周期。美联储还在声明中表示,后续将有再加息的可能与空间。

  昨日,记者连线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外汇分析师王忠新,请他就美元加息后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继续加息,给外汇市场带来的影响以及投资者在投资外汇宝、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虽然这次加息和加息的幅度早在市场的意料之中,但

美联储发表的加息声明中关于“后续将有再加息的可能与空间”对市场的震动还是比较大的。

  利率的提高有助于保持美元的强势。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在汇市有了反应,美元飙升,对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迅速上扬100个点左右。因为有了美元可能继续加息的消息,美元对欧元、美元对日元会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稳定。

  对于炒汇者来说,要注重短线操作,时间不超过1个月,一定要在有价的情况下再做,要时刻关注各主要货币国央行的升息消息。

  随着美元的利率越来越高,未来外汇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再相应提高,因此可购买短期的外汇
理财产品
,并随时调整理财计划。据市场预测,美元继续升息的空间并不大,还有两次加息,也可能还会有3至4次的加息机会。因此如果投资者发现有利率见顶的迹象,就要随时准备转而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有效地规避风险。 本报记者 刘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