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美元加息即将结束 利率见顶即是外汇理财调整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22 新京报

  市场预期美元加息即将结束

  随着上周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的一番讲话,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将第15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将增加0.25个百分点,达4.75%.而对于接下来美元是否会继续加息,市场却有不同的预测。

  美国时间3月28日,美联储开会讨论是否继续加息。市场普遍认为,这将是美国第15次连续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将再次增加0.25个百分点。

  招行外汇理财首席分析师刘维明认为,利率的提高有助于保持美元的强势。他预计,美元至少还有两次加息,也可能还会有3至4次的加息机会。随着美元的利率越来越高,未来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再相应提高,因此可购买短期的外汇理财产品,并随时调整理财计划。

  不过,由于美国的“双赤字”局面持续恶化,市场对美元在2006年的走势并不看好。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也并不让人乐观,2月美国新屋销售下跌10.5%,周二的数据也显示2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月降1.4%.

  刘维明表示,美元继续升息的空间并不大,最多再升息1%.因此如果投资者发现有利率见顶的迹象,就要随时准备转而购买中长期

理财产品,有效地规避风险。中行的外汇理财专家也提醒投资者,在美元还未停止加息、市场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购买外汇
理财产品
要特别注意收益率挂钩的是什么,例如挂钩美元利率区间的产品,要仔细分析利率的区间,并充分认识到理财产品的风险。

  外汇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目前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仍应以短期产品为主,并密切关注美元的利率见顶时机,以便随时调整理财策略。

  本报记者庄士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