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外汇 > 正文
 

美元港币六次加息 外汇理财紧扣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3:16 中国经营报

  作者:综编

  2005年12月28日,央行决定,自当日起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其中,一年期美元、港币存款利率上限分别提高0.5和0.2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分别为3%和2.625%。

  这是美联储连续13次加息以后,我国第6次上调境内美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也是2005年第5次上调境内美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主要是应对美联储加息。此外,上调小额外汇利率,有助于增加居民外汇储蓄,缓解商业银行外汇资金来源不足的问题。

  对此,有外汇专家认为,应从中长期理性看待

理财收益,而不必急于把外币存款换成人民币。尽管央行2005年8月22日上调了境内美元和港币小额存款利率上限,但与外汇理财相比,各家银行的1年期以内(含1年)存款利率仍不高。

  光大银行外汇分析员特别提醒,个人近期可以偏向选择短期的外汇

理财产品,以避免利率损失。原因有二个:一是银行现在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走的都是短期路线,1年期以上的较少;二是他预计利率还有再度上调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