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外汇 >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国际个人汇款之优劣比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4:08 新闻晨报

  □文力

  “每逢佳节倍思亲”,旅居海外的华人往往会选择春节前后向国内的父母亲人汇款表达孝心和敬意,同时也有从国内向国外亲人的汇款。目前居民国际个人汇款主要通过银行传统国际汇款、西联汇款和速汇金3种方式。这些同类的汇款业务在时限、资费及兑付方式方面各有千秋。

  商业银行办理的国际电汇优势:1、可接受美元、日元、英镑、欧元等可自由兑换货币。2、手续费以人民币结算。

  劣势:与西联、速汇金等汇款方式相比,国际电汇效率不高,一般需2-3个工作日。不过现在中行推出网上环球速汇实时到账业务,解决了这一问题。

  中国邮政与农行代理的西联汇款优势:1、汇款到达迅速,汇往全球任一网点只需15分钟左右。2、网络庞大,包括银行、邮政。3、可受理各种附加服务,如电话通知、附言、按址投送等。

  劣势:1、资费比速汇金高,特别是汇往非洲的汇款收费相比同类业务较贵。2、只能兑付美元。3、中国邮政和中国农行同为西联汇款业务的国内代理机构,但由于农行本身就有外汇业务,因而美元备用金明显比邮政充足。

  中信银行与工行代理的速汇金优势:1、费用低廉,与其他汇款相比费用优惠近40%。2、接受各类自由兑换货币,对现汇或现钞汇款也没有限制。

  劣势:与西联汇款相比网点较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