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银行右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国收单环境尚不理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7: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单羽青 11月8月北京报道 作为支付卡体系运作的终端环节也是支付卡受理环境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收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问题。尽管随着银行卡业的发展,收单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但中国的支付卡片收单环境尚不理想。

  Visa国际组织近日在北京召开了2004年中国区收单业务研讨会,与会员银行就如何有效拓展商户及有效控制风险等主要议题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

  Visa统计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接受银行卡的商户仅为50万家,其中只有14万家可以受理Visa国际卡,仅占Visa全球2000多万家刷卡网点的7‰,与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相去甚远。此外,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旅游业的商机非常大,而支付环境的改善将有助于提高旅游收入,因此,普及电子支付以吸引更多的入境游客持卡消费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部分。今年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雅典有近75%的商户可以受理卡片。

  就中国收单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与会者共同研讨了包括收单的重要性、如何设立目标、如何在收单的9个步骤中进行最佳实践、如何拓展商户和维护现有商户、如何与商户一起提高收单服务质量及有效控制风险并最终创造更高盈利等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is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