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银行右 > 银行卡 > 正文
 

牡丹灵通卡下月开收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继交行、建行开收借记卡年费之后,京城最大的发卡行工行北京分行也加入了借记卡收年费的阵营。昨天陆续出现在工行各网点的公告提示持卡人:从12月1日起,牡丹灵通卡(含e时代卡)每年将收取10元年费。记者昨天从工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牡丹交通卡和理财金账户卡不用交这笔年费,而工资卡是否收费还待定,工行表示将和发工资的委托方协商后再决定。

  自从农行今年年初的一则公告开了“借记卡收年费”的先河后,京城各家银行纷纷对借记卡收费动了真格:今年6月交行北京分行率先对新开的太平洋卡收取年费,9月建行北京分行也宣布对新开卡收取10元年费。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建行决定从12月27日开始将对9月公告之前的老卡也开收年费。

  银行收费本来无可置疑,但持卡人对不少绑定了发工资、缴罚款、纳税等指定功能的借记卡是否应该收年费有疑问。几家银行负责个人业务的有关人士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曾表示,对此类卡将区别对待。交行表示该行的太平洋公积金卡就不收年费,工行此次对牡丹交通卡不收年费的做法,看来也是考虑到了这个因素。

  目前京城五大国有商业银行里,还有中行、农行未对借记卡开收年费,但有关人士表示,收费仅仅是时间问题。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京城10多家股份制银行目前还没有收费的打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牡丹灵通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